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技术学(计算机应用)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2-31

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技术学(计算机应用)考研真题
说明:该真题为考研群的回忆版,不确定完全一致,请自行参考。
一、名词解释 教育大数据 深度学习 TCP/IP 数据科学 AR技术
学习分析技术 二、 简单题
1、 信息素养和计算思维的区别?计算思维是什么?如何培养计算思维? 2、 直播的关键技术是什么?设计一个方案。 3、 微课的形式有哪些?有哪些具体设备。
4、 学习互动分析的关键技术,举例说明实现方案。
5、 写出制作教育APP软件的一种常用工具或者编程语言。举例说明。 三、 论述题
1、智慧校园的接口拓扑图
2、教学信息管理平台技术接口具体内容 四、设计题
材料。智慧教室温控 24-25温度光控12组灯斜着放置 3-8九宫格放置【图】 声控下课放课间音乐 题目。
(1)控制原件接口关键技术流程图 (2)编程语言写控制原件
(备注:自我感觉,智慧教室与谢老师在中国大学mooc上开设的课程很相关,直播则是跟焦老师的研究和mooc课程非常相关,建议多关注论文和领域内的研究热点,尤其是导师们在研究的内容,同时,从试题可以看出,华师对设计思维和设计方案的撰写非常重视,诸位加油!)


相关话题/教育技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