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大学艺术基础考研真题(336)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2-30

2018北京大学艺术基础真题(336)
一、必答题
1.如何理解艺术标准的多元化?2.有哪些因素可以用来定义艺术的创新?二、选做题(八选二)
1.分析中国宋代写实绘画风格和西方油画写实的差异和区别。2.有哪些因素会对绘画艺术家的风格产生影响,举例说明。3.如何看待中国电视节目原创力的匮乏,分析根源和对策。4.就新媒体技术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分析广播电视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5.分析连续性剪辑的特点。6.分析电影演进分为哪几个阶段。
7.分析一部中国音乐剧或民族器乐作品,讲讲它在当下的特点,并描述其未来的趋势。
8.举出一个你熟悉的音乐剧演员或器乐演奏家,谈谈器乐表演或音乐剧表演。
解读:北京大学的艺术基础延续着去年的考试形式,以主观论述为主。不同的是,今年北大拓展了招生专业,变为:广播电视、电影、音乐剧、民族音乐四个方向。不变的是北大艺术考题延续着北京大学对于思考、思辨、思维的考察。北大的考题永远不是背诵和记忆就能解决,注重建立在美学、哲学基础上的艺术能力与思想,这也是我们一直锻炼大家的方向。
 


相关话题/艺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