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硕831会计学综合考研常见问题整理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2-3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研会计学专业常见问题

1.数学复习全书用的哪个版本?

版本较多(李王的、张宇的等等)推荐:使用的复习全书可以选择李永乐或者陈文灯的。

2.贸大是否注重本科和本科学校以及英语等级?

贸大较为公平,只注重初试和复试的成绩和表现。

3.历年的复试分数以及报录比?

详情参看贸大考研论坛或关注惠园教育

4.关于贸大会计学各类等问题?

详情参看贸大考研论坛直播答疑录像

5.参加夏令营是为了招推免生吗?对个人有帮助吗?

参加夏令营不是为了招推免生。若在夏令营中表现特别优秀,可能会获得推免生的资格或者择优录取;参加夏令营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另一方面是为了了解学校情况。一般参加夏令营的都是优秀的学生才能获得参加的资格,也会选拔一批优秀的研究生深造。

6.请问大家专业英语要怎么看啊?不认识的单词都要查吗?开篇案例需要读吗?

专英所占分值较大,建议牢固掌握专业名词的解释

专英不完全是要背的,重在理解会计思想,当然重要的名词的问答题还是需要记忆的。关于专业英语,课后的关键名词自己可以适当划掉一些明显不需要记忆的部分,其他的部分可以自己做些小卡片每天重复看,看多了就可以背下来。

专业英语原版书第一遍可以浏览一次划出重点,以后看的时候可以只看重点,总共要看三四遍左右。课后的习题没有答案的可以不做,我复习的时候只做有答案的题,做过两遍,考试会碰到书上原题的。

专英每章后面的问答题汇总最好有选择的记忆,不要求严格背诵,关键词汇还是要求记的。

7.贸大复试需不需要英文成绩单?

不需要

8.专英专业课的复习,是只需要背summary 和名词解释还有后面的习题?其它的只理解可以么?也需要背么?

专英每章课后练习除了做选择题之外,还要做其他部分吗?

凡是带有答案的全得做没有答案的可以不做.
 


相关话题/会计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