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厦门大学材料院复试考研真题+口试回忆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5-03



2014厦大材料院复试真题+口试回忆

2014厦大材料院复试真题+口试回忆(笔试全部材料类通用,口试是材料学,材料加工)

笔试(选的是物理化学,2014年的材料力学是以前真题,因此较容易。但2015年未知)

物理化学:

1一道英文题,关于化学平衡是N2+H2---NH3。利用△G=-RTinK求平衡常数。第二问是体系中组元分压改变对平衡影啊。

2求各类可逆变化的△Q,△U,△W,△A,△G,△S是大于号还是等于号,还是小于号反应包括恒容膨胀,恒压膨胀,节流膨胀,等温膨胀,绝热膨胀。

3求反应速率,一个是平行反应A=Bc另一个是连续反应A-B-C。现己知两反应的个反应常数k,k2求反应中各组元的反应速率r并比较其异同点。

4一道相图题。一张国内具体图包括共晶,包晶,稳定化合物组成的相图。

问4个问题:1,画出各相区的组元(就是α,β,γ那些) 2,写出图中2条某反应线,沿湿度下降时,其自由度变化 3,各相区组元是什么 4,没写,忘了(没见过,4分)

1χ射线是什么,本质,从哪里来

2影响紫外吸收的因素

3差热法,差示扫描法的优缺点

4电子束作用在物体表百产生的型号,用处

5wds与eds的优缺点或衍射仪与迪拜法的优缺点(这题我有点模糊,2者之一)笔试2h,需要带计算器作答,不用带铅笔。

口试

1.英语文献阅读,并翻译(介绍一本科研杂志的文章,基本材料相关英语要明日,比如structure,process等)

2.5选2 从5道题选两道作答,老师有可能还细问。1,说明禁带,导带的含义2,纳米相关的题,好像是纳米团为什么聚集3热处理四把火含义,用法4屈服极限含义5物体问什么能传导温度。

3.老师询问你的毕业设计。

口试一般lOmin,作答完后在办公室内等待其他人全部答完才给走,手机上交。


相关话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