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考研复试真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4-25

2016年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复试真题
 
中国共产党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专业笔试题目: 一、简答题
1.共产党人在黄埔军校政治工作的宝贵经验(12分) 2.“文化大革命”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刻教训(12分) 3.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原则(12分) 二、论述题
1.《矛盾论》的基本精神及其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30分) 2.如何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良传统(34分) 
参考书目: 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论(建议)  主编:张耀灿  2006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英语面试
没有自我介绍,只有单纯对话。 题目汇总:
来武汉多久了。对你影响最大的老师。为什么选择华中师范大学。未来的计划。最喜欢的一本书。本科哪个学校或者介绍你以前的学校。平时喜欢干什么。选择男朋友的标准。介绍你的家乡。介绍你的一次旅行。幸福是什么。 基本都是日常生活问题。不会太难。  
专业笔试
一: 自我介绍,两分钟以内。 二: 抽题目
例如: 怎么看待大学生轻生。你认为责任感是什么。高校思政专业开始于哪一年。如何看待学生考试作弊,应该如何解决。
每个人都不一样的问题。不会可以直接说,然后老师会给你一个备用题目。 三: 自由提问
例如: 为什么选思政。为什么跨专业。本科学校。 这些看个人情况而定。 一般总时间在5分钟左右。


相关话题/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