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复旦大学431金融学综合考研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3-19

2013复旦大学金融硕士MF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

夏普指数

实物期权

风险作用

资本结构权衡理论

二选择题

三计算题

1运用CAPM求两只股票的期望收益率,然后求出超常收益率,并分析X,Y两只股票,方差X大于方差Y,收益率X大于Y,各自符合下面哪两个方案:

a:一支股票与风险被充分分散了的组合

b:单独持有一只股票

2求净现值和盈亏平衡点,题目含折旧(直线折旧法求)

四解答题

1简述金融系统的功能和作用

这道题我用一些金融工具来答了,比如期货,还有利率,感觉没怎么答好

2为什么净现值法是最不容易犯错的资本预算法?

我把资本预算法中所有的方法都列出来了,并分析了个方法容易犯的错误

五论述题

1有人说美国2007金融危机的原因是因为基于“有效市场”的治理原则,请对此观点作出评价,并谈谈你的看法。

我先把有效市场和无效市场的概念阐述了,然后分析美国的金融市场是否有效,然后如何把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和市场是否有效谈了下,最后扯了下如何建立完善的有效市场和金融监管

2请运用内外平衡,回答汇率在调节国际收支的作用,为什么部分国家愿意建立欧元区,运用国际金融的知识分析欧元危机的原因!

这三问,

第一问简单,

第二问我用的蒙代尔弗莱明的模型分析在封闭的区域内,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有对产出加强的效果,

第三问,欧元危机的原因,没答好,因为时间真的不够了


相关话题/金融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