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南财经大学432统计学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3-04

2016年西南财经大学432统计学真题回忆版

一,判断题

1, 回归方程产业支出等于580+收入×0.3,A职工收入3500生活费支出1350B职工收入

5000,A职工认为收入越多支出越多所以B职工支出超过1350

2, 劳动生产率提高3%,结构影响提高2%企业劳动生产率没有提高反而降低了. 3, 国民收入和国内生产产值不具有确定的大小关系

4, 在整群抽样中,群内方差越小群间方差越大,抽样误差越小。

5, 在一元线性回归分析中F检验和t检验等价。

6, 两个自由度分别是n1,n2的卡方随机变量得比是F分布。

7, 在以前的经验中p有72%,83%,91%当计算抽样数目时应选p等于82%。剩下的有

点想不起来了

二,简答题每题10分

1, 甲选了1000人来抽样调查乙选了900人来调查(1),两者抽样误差有明显的差别吗?(2)

观点某高校就业率高达95%,在0.05的显著性水平下拒绝了这个观点问原假设和备择假设是什么?,如果把把原假设和备择假设反过来是否可以接受原假设?为什么?

2,2014年城镇非企业员工平均年工资56889元名义增长11.8%由于物价因素实际增长

7.1%,城镇企业员工平均年工资36884元名义增长10.3%由于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2%从中分析得到了什么(里面的数字有点记不清了可以自己看着做一下)

3,总体X服从泊松分布P(λ),问X拔即均值x服从什么分布。

4,假如产品不合格率高达5%甲方就可以要求退货,企业1信誉良好怎么设原假设和备择假设企业2信誉不会怎么设原假设备择假设然后第一类错误和第二类错误的后果。 5,概率密度函数f(x)=λexp(-λ(x-θ)),求θ和λ的最大似然估计。

三计算和分析题第一题和第二题都是20分第三题10分

1, 给出改革前单位成本和改革后单位成本,改革前产量改革后产量,求企业产本总指数并

分析原因(统计指数体系)。

2, 方差分析(1),填出SST,SSA自由度SSE自由度,F.(2),写出原假设和备择假设(3)写出

F统计量和分布并做出决策。

3,X服从均值为1,方差为3的平方的正态分布Y服从均值为1,方差为4的平方的正态分布,X,Y的相关系数为负二分之一,Z=X/2+3/Y,求X,Z的相关系数。


相关话题/统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