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复旦大学翻译硕士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3-04

一、翻译硕士英语

1词汇。10个单选基本都是词汇、词组,记得的第一个题有unwreath,unstring,unravel,unzip,还有harbinger,observer,liveupto……

2改错。10个

3阅读。4篇,20个

4完型。20个,完型今年题型也变了,有选项

5写作。Alittleknowlegeisadangerousthing.(考完第一天我就很没出息地在论坛里哭诉,实在是羞耻,sorry...)

二、英语翻译基础

1英译汉。Sundaybeforethewar(战后星期天,刚刚查的)考的是前两段,网上一搜就有陆谷孙先生的译文。2汉译英。“一带一路”(......)

三、百科和写作

1长城修建于哪个朝代

2中国历史上哪两个朝代是由外族统治的

3中国古代两位思想家及其代表作

4四大发明

5文房四宝

6孟子的英译名

7辛亥革命发生于哪个年代

8国家公祭日

9香港回归是哪一年

10李白杜甫的代表作各一首

11史记作者

12十三五规划的起止年份

13第五版人民币单位是哪个汉字

14两会政府报告中“大众创业”的后一句是什么15红楼梦英译版前80回是哪个英国学者翻译的

16北京和张家口将在哪一年共同举办什么国际赛事

17StrangestoriesfromaChineseStudio是哪部作品18Theartofwar是哪部中国著作

19Allmenarebrothers是中国哪部著作的英译名,译者是谁

20Scienceknowsnocountry的中文翻译

21Thosewholabourwithmindrule,thosewholabourareruled中文是哪句话

22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英文

23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发现了什么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24UFO的全称

25MTI的全称

自己回忆了一下,结合了论坛里小伙伴的,25个应该全了。(题型也变了,前几年都是名词解释)

(二)应用文

“翻译与跨文化交际”研讨会,写通知。(去年还是前年的原题)

(三)大作文

关于传播中华文化,提升文艺作品阿之类的讲话,里面也有关于翻译的,然后写800-1000字的评论。


相关话题/翻译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