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北电力大学811电力系统分析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3-01

2017年华北电力大学811考研真题

第一道大题判断15个,一共十五分,电力系统概念,超导输电,短路改变潮流分布,无功和频率的关系等

第二道大题20分,标幺值计算,调频简单计算,变压器零序阻抗,无功电源等。

第三道大题简单计算和问答。

第一题是牛顿法和pq分解法的联系和区别

第二题是求三个并联负荷的等值阻抗

第三题是求四节点网络的节点导纳矩阵,两节点间串联非标准变比的理想变压器后的节点导纳矩阵。

第四题是两端供电网络,一台单机,一个有限大电源系统,线路中间发生三相短路后,计算短路电流非周期分量和冲击电流。

第四大题,

第一道题简单潮流计算,给出末端功率和电压,计算首端电压和功率。需要计算对地支路功率和线路流通功率压降等。第二道大题是调频,计算两系统单位调节功率和交换功率,频率变化。

第三道题是无功电源最优分布,三负荷三电源,不计无功网损,第四道题是两相短路接地计算,两发电机,三台变压器,第一问计算故障点短路电流非周期分量起始值,第二问求t2



中性点不接地变压器中性点电压,第三问求t3变压器侧电流值大小。
 


相关话题/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