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兵器工程力学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2-08

一、1.画出杆的受力分析图2.切应力互等原理(填空)
在相互垂直平面上,切应力成对存在且数值相等,两者都垂直于两个平面的交线,方向则共同指向或共同背离这一交线。
3.一受拉钢杆,弹性模量E=200GPa,比例极限σp=200MPa,屈服极限σs=300MPa今测得轴向应变ε=0.0015,则横截面上的正应力。CA.σ=300MPaB.σ>300MPa
C.200MPa<σ<300MPaD.σ<200MPa4.梁的挠度定义(选择题,三选一)
二、1.画出低碳钢拉伸实验过程的应力应变曲线,在曲线上标出各阶段的极限应力。说明拉伸实验经历了哪四个阶段?各有什么特征?在实验过程中还能否得到什么其他的参数?2.解释摩擦自锁现象。
三、求B、E、D点约束力。
四、画出剪力图和弯矩图,并求出|Fs|max和|M|max。
五、已知AB=2OA,杆OA的角速度为ω,求AB杆和圆盘B的角速度和角加速度。1、写出做题思路。2、写出求解过程。3、得出结果。
六、1、写出做题思路。
2、写出求解过程(1)求主应力。(2)求最大切应力。(3)计算第三强度理论相当应力。3、得出结果。
七、已知滑块A的速度为2m/s,AB=4m,角θ=30°。求CD杆的速度和加速度。1、写出做题思路。2、写出求解过程。3、得出结果。
八、A为一工件,B为鼓轮,A,B质量相同,都为m。不记摩擦力和绳弹性,求鼓轮的角加速度。
1、写出思路过程。
2、写出用到的定理及其内容。3、写出求解过程。4、得出结果。
 

Snap23.jpg


相关话题/工程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