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13机电工程学院复试题(笔试+面试)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0-10

2013机电工程学院复试题(笔试+面试)

一,轮系(9分)

二,四杆机构有哪几种,四杆机构有曲柄的条件是什么?(5分) 三,自由度(6分)

四,什么叫标准齿轮?齿轮的标准安装?标准安装的特点?(8分)

五,a,不变,m减小,z增加,对弯曲疲劳强度,接触疲劳强度有何影响?(6分)

六,稳定变应力的参数有哪些?它们的相互关系?r=-1,r=0分别表示哪种变应力?(6分)

七,用劳斯判据判断特征方程:s4+3s3+6s2+3s+6=0,的稳定性。(6分)

八,在0初始条件下,在单位脉冲信号的作用下,X0(t)=1-e-2t+e-t,求系统的传递函数。(8分)

九,简答题(4个,每个4分)

1,控制系统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2,典型环节有哪几种?

3,开环增益K(如果K增大)对系统稳定性,响应速度,稳态误差,分别有什么影响,并说明理由。

4,校正是什么?校正的实质是什么?

十,名词解释:

1,机械加工工艺过程(3分)

2,随机加工误差(3分)

3,工序(2分)

4,机床表面成形运动(2分)

十一,判断题(机械设计制造的,5个,每个2分)

十二,选择题(机械设计制造的,5个,每个2分)



说明一下哈:一,二,三题,三个大题没写出来,它们都是很常规,非常常规的题型,最基本的题,

大家笔试复习的时候不必追求难题。

面试:

面试的办公桌是一圈的的那种,5个老师,老师都坐在两边,然后你在前面说。 我是第二个面试,进门的时候,有个老师说,你先简单的介绍下自己。我就简单地用中文说了下(副院长给我们开会的时候,说最好用中文,用英语也不加分,除非你口语非常好)。我介绍的时候,说了我很喜欢机械,老师就问,机械这么广,你喜欢哪个方面?我就把我的毕业设计说了下,老师就毕业设计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很简单的那种,由于我在做了毕业设计的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我都是自己写的,所以答的时候比较流畅。英语就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武汉理工大学?”,我刚开始用英语回答的时候有些卡,但后面还好了,老师在一边笑着我,我开始卡了一下,但后面我觉得说得还行,我自己主动延伸了一下,我回答完为什么选择之后,还说了,如果我没被武汉理工选择我会怎么办。 然后就出来了,自我介绍2分钟,前后面试一共就5分钟吧。


相关话题/机电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理工大学2014机电工程学院复试题(笔试+面试)
    复试: 笔试: 机械原理 1,轮系 判断是何种轮系不用算传动比 2,一四杆机构 求该四杆机构是曲柄摇杆机构条件 3,什么是凸轮压力角,压力角大对凸轮传动有什么影响 机械设计 4,一对齿轮45号钢一个调质一个正火,问是否合理,为什么?该齿轮有什么原则设计?为什么? 5,轴上零件的轴向固定和周向固定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0-10
  • 福州大学机械专业考研复试面试中专业课提问-机电传动课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0
  • 南京邮电大学专业介绍:有机电子学
    0809Z1有机电子学专业 1、《有机光电显示(有机电致发光OLED,硅基液晶显示LCoS)》主要研究有机/高分子发光材料及其在电致发光器件或硅基液晶显示器件中的应用。2、《有机薄膜晶体管(TFT)》主要研究有机材料及其在薄膜晶体管中的应用3、《有机电存储(Memory)》主要研究有机存储材料及其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微机电工程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微机电工程专业介绍如下:0802Z1微机电工程1、专业简介微机电工程是微型机械、微电子、物理、材料、化学、生物等综合与交叉的新兴学科,涉及介观物理、细观力学、微细加工、微纳器件、微纳测试等的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该学科拥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着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导师信息介绍:邓仕超
    姓名:邓仕超性别:男职称副研究员电子邮箱:dsc@guet.edu.cn研究方向:图像处理、光纤传感与嵌入式系统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个人简介:2010年9月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学院光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12月获副研究员职称,2011年获硕士生导师资格。长期从事图像处理、图像识别、智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郭张霞
    郭张霞,女,山西阳城县人,副教授,博士,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现代武器总体结构动力学仿真技术研究、多功能火炮技术研究、两栖武器系统水上性能研究、现代火炮轻量化等方面的研究。近三年来,主持和参与承担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十余项,其中国家重大型号项目一项,任副主任设计师,纵向项目5项,出版教材和专著四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李强
    李强,男,山西沁水县人,教授,博士,1971年2月生,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从事方向为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机电工程等。近年来承担或参研各类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总装武器预研项目2项,国防基础科研项目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在国内外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五十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刘树华
    刘树华,男,山西五台,教授,博士,机电工程学院动力机械系教师。主要从事火炮系统设计、结构动力学和气体动力学分析,火炮防空反导技术研究。近三年来,主持负责各类科研课题五项,在《火炮发射与控制学报》、《中北大学学报》、《机械管理开发》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EI收录1篇,正在参编教材一部。电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高跃飞
    高跃飞:男,山西省定襄人,教授,硕士导师,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兵器学科部主任,兼任中国兵工学会火炮专业委员会委员、总装枪炮弹箭专业组成员。1982年7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4月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武器系统动力学研究工作。主持、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王利
    王利,男,山西省大同,教授,博士,机电工程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近年来,主要从事电磁感应技术与定距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并主持参与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五项,完成省部级鉴定两项,获省部级奖两项在《探测与控制学报》、《火炮发射与控制学报》、《弹道学报》、《弹箭与制导学报》、《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