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航三系305(即导航方向)复试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9-14

2012年北航三系305(即导航方向)复试试题(回忆版) 先补充说明一下,“北航三系305(即导航方向)”的完整信息如下:

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院系: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

方向:导航、制导与控制

北航三系305(即导航方向)复试总分500分,包括两部分:200分的笔试和300分的面试。

I、笔试

笔试总分200分,其中英语部分50分,专业课部分150分,考试时间2小时。

下面的试题是根据我自己的回忆,按题型分类总结的。

一、英语部分50分,题型为英汉互译。

1、英译汉,共3题,每题10分。

(1)一篇论文的摘要,介绍一种控制方法,约300个单词。

(2)关于通信方面的科普知识,约200个单词。

(3)概念介绍,关于经典控制理论与现代控制理论的对比,约100个单词。

2、汉译英,共2题,每题10分。

(1)“时变系统”与“时不变系统”的概念介绍,约100个汉字。

(2)“计算机仿真”的概念介绍,约100个汉字。

二、专业课部分150分,题型有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计算题等。

1、判断题:关于电路原理,共10道小题。

2、选择题:关于自控原理,有6-7道小题。

3、填空题:在微分方程、传递函数、状态空间方程三种形式下,二阶系统的固有频率分别由什么量给出。

从第4题开始,以下题目均为大题形式:

4、给了一个弹簧振子的图,根据条件写出微分方程。

5、给了一个系统的电路图,让你补全负反馈部分的电路,并且画出系统的框图。



6、PID控制的特点是什么?比例、积分、微分对系统分别有什么影响?

7、保持器的作用是什么?

8、离散系统的稳定条件是什么?

9、连续系统的稳定条件是什么?

10、在阶跃输入下,为了研究被控对象,应记录响应的“过渡过程曲线”还是“稳定之后的曲线”?如果是正弦输入呢?

11、画出一阶系统的阶跃响应曲线和脉冲响应曲线,说明一阶系统的特点。

12、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分别有什么特点?哪种语言执行速度最快?

13、如果系统的时间常数为T,那么计算机控制系统的采样周期应该为多少?

14、采样频率如何确定?它与计算机硬件有怎样的关系?

II、面试

面试总分300分,其中英语口试50分,专业综合面试250分。

面试的题目因人而异,随机性很强。

下面的面试题目是根据我自己的面试经历,按顺序记录下来的。

由于面试时头脑高度紧张,所以回忆得没有笔试题目那么完整,请谅解。

一、英语口试50分,所有的问答全部是英语。

1、进行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

2、从若干张纸条中抽取一张,朗

读上面的英文,并翻译,约200个单词。

3、问答:

(1)你为什么要考研?

(2)你为什么选择北航读研?

(3)你认为,线性系统与非线性系统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二、专业综合面试250分,又包括两部分:专业知识问答和其他问答,这两部分没有具体的分值比例和数量比例,我想主要根据面试老师的喜好以及你现场的表现。

1、专业知识问答:

(1)什么是最小相位系统?

(2)什么是放大器的频率响应?

(3)在饱和状态下,三极管的极电结是什么状态?

(4)什么是组合逻辑电路?什么是时序逻辑电路?

(5)什么是竞争冒险现象?

2、其他问答:

(1)你在大学期间参加过科技、竞赛等活动吗?

(2)你的毕业设计做的是什么?

(3)你联系导师了吗?


相关话题/导航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南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导航、制导与控制
    一、学科简介东南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学科源于1960年建立的陀螺仪理论及应用研究方向,是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隶属于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998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点。该学科自1960年开始在导航、定位及测控技术领域的科研和装备研制工作,有着一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专业: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
    2016考研,对考研专业了解越多,考研人越易选出适合自己的方向,小编将陆续推出2016考研业解析系列,进行基本的专业介绍,探析就业前景与方向,推荐知名院校,介绍相近可调剂专业,并以一所高校为例对课程设置进行说明。这些与考研专业相关的详尽信息将有助于考研人深入了解专业,预祝大家2016考研金榜题名!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导航、制导与控制
    导航、制导与控制一、专业概论该学科以数学、力学、控制理论与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统科学、计算机技术、传感与测量技术、建模与仿真技术为基础,重点开展民用航空、陆行等各类运动体的位置、方向、轨迹、姿态的检测、控制及其仿真等民用运输系统的重要核心技术的科学研究及实用技术研发工作。二、培养目标该学科以数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悉知,2016年考研分数线已公布,其中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考研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院 学科或专业(领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6考研: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特点介绍
      一、专业介绍  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隶属于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1、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与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相关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侧重点。以哈尔滨工程大学为例,该专业研究方向有:  01现代舰船综合导航技术  02自主水下航行器控制  03新型惯性器件与高精度导航系统  04水下导航技术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5-26
  • 2014年中国民航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2014年中国民航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中国民航大学  所在城市:天 津  调剂专业:导航、制导与控制  联系方式:自动化学院电子系 韩老师,电话:13642164565  信箱:lhan@cauc.edu.cn  调剂要求:  1.教育部认可的理工类专业本科历届或应届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4-27
  • 专业导航:机械工程专业考研院校介绍
      机械是工程之母,所有的行业几乎都离不开机械专业知识。中国的机械设备尤其是大型成套机械主要依靠外国进口,而外国的重型机 ...
    跨考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1-12-31
  • 2012考研英语(常用翻译技巧总结)(海文、海天、文都、文登、导航、启航、学府、跨考、燕园、高联)
    2012考研英语(常用翻译技巧总结)(海文、海天、文都、文登、导航、启航、学府、跨考、燕园、高联)2012考研英语(常用翻译技巧总结) ...
    本站小编 2011-12-04
  • 【首发】2011导航政治三套题补充预测考点
    【首发】2011导航政治三套题补充预测考点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 ...
    免费考研论坛 2011-12-01
  • 【导 航 摸 考】导航2011版考研政治最后3套题首发PDF版(回复含免币方式)
    【导 航 摸 考】导航2011版考研政治最后3套题首发PDF版大家【新年快乐】啊!貌似我手机一编辑就变样了,版主帮帮忙~【免考元地址】:游客, ...
    免费考研论坛 201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