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硕士艺术史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8-15

2011年中传艺术硕士
艺术史真题
一.1.连线题。每个一分。

亚里士多德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黑格尔           《人间词话》
丹纳             《美学》
王国维           《诗学》
毛泽东           《艺术哲学》

2—6选择题,选择所写的句子作者是谁。

2.“内容非他,即形式之回转到内容;形式非他,即内容之回转到形式。”作者是~~~
3.“太似为媚俗,不以为欺世”
4.“诗人的愿望应该是给人益处和乐趣,他写的东西应该给人以快感,同时对生活有帮助,寓教于乐,即劝谕读者,又使他喜爱……”
5.“任何人,即使是最坏的人,他们身上都会或多或少地反映出上帝的影子来。”
6.“任何神话都是用想象和借助想象以征服自然力,支配自然力。”
二.名词解释

1.艺术流派
2.艺术思维
3.典型人物
4.共鸣
5.艺术作品的内容
三.简答

1.如何理解艺术的审美属性?
2.古典主义的艺术特征是什么?
3.何为表现艺术?试举例说明。
4.什么是艺术接受?艺术接受的意义何在?
四.论述题

1.试评述艺术与传媒的关系。
2.如何理解当代艺术的商品化倾向?请结合实际加以评述。
 


相关话题/艺术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史专业考研真题-艺术概论
    2016中国人民大学考研艺术概论考题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10道题,50分) 1、艺术真实 2、艺术思潮 3、书心为画 4、园林 5、卓别林 6、接受美学 7、艺术的自律性 8、审美距离 9、集体无意识 10、艺术文化学 二、简答 (每题20分,共2道题,40分) 1、情感在艺术中的地位和作用 2、简述艺术家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7
  • 2016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史专业考研真题-美术史
    2016中国人民大学考研美术史考题 一、名词解释(20道题,任选10题作答,每题5分,共50分) 1、博山炉 2、《石渠宝笈》 3、曾鲸 4、沒骨画法 5、《早春图》 6、《呐喊》 7、尼古拉斯普桑 8、威尼斯画派 9、达维徳费里德里希 10、巴黎圣母院大教堂 11、观象于天 12、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