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山大学830微观经济学与管理学初试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0

830微观经济学与管理学初试真题

微观经济学

名词解释:

帕累托最优

科斯定理完全竞争市场的供给寻租行为吉芬品

计算题1



消费者选择的计算给定了效用、预算和商品价格,求Y商品价格变化前后消费者购买的XY商品数量和在价格上升后为了维持效用水平收入应该达到多少计算题2

给定生产函数和劳动资本的价格和资本的数量,求短期和长期的总成本/平均成本/边际成本函数还有求利润最大化计算题3

一个厂商在两地分设厂房给定两地的总成本函数和需求函数求利润最大化时Q1Q2等要取多少

最后一题是关于电力行业的,分析自然垄断、经济垄断、行政垄断和应不应该反对。

PS.往年年都是以理论为主,16年却又转向了计算真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啊!

管理学

名词解释与比较:

变革型领导者和交易型领导者理性决策和有限理性决策效率与效果

前馈式控制和反馈式控制机械型组织和有机式组织

第2 / 5页

论述:

1群体决策的优缺点2矩阵式结构的特点和优缺3论述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和应用

材料分析: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出发分析万科捐款200万元是否合适?PS.管理学没有太大的变化,很多考点也都是和以前差不多。

分数线:

1)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复试线370分;2)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复试线350分;3)企业管理专业:复试线365分;4)产业组织与管理专业:复试线350分;5)市场营销专业:复试线350分。

 


相关话题/微观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