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深圳大学社会工作437社会工作实务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18

一、名词解释 1、  同感 2、  开放小组 3、  社会行政 4、  参数值 5、  效度
6、  简单随机抽样 二、简答题
1、  个案管理的原则
2、  小组工作实务的常见类型 3、  问卷调查的优点
4、  偶遇抽样、判断抽样、定额抽样、雪球抽样四种非概率抽样方式的做法和优缺点 三、论述题
个别发送、邮寄发送、集中填写、当面访问的做法和优缺点 四、设计题
1、  李奶奶今年87岁,老伴去世多年,自己因为有高额的退休金所以不愁生活的问题,育有两个女儿,含辛茹苦的将两个女儿拉扯大,但是两个女儿只在乎老人高额的退休金而对老人的精神陪伴不管不问,无奈之下李奶奶只好住进福利机构的养老院,现在生活上有人照顾但是精神上无人陪伴,李奶奶对此很不高兴,但是并不责怪两个女儿。 运用通用过程模式设计一个个案介入措施。
2、近几年来城市打工的农村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由于深圳市户籍限制的原因,子女的教育也成为了问题,大多数孩子成为了留守儿童,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不足,亲子关系出现问题,现在以“放飞爱我与孩子共同成长——企业留守儿童亲子互动小组”(大概是这个题目有点记不清了)来写一篇计划建议书(小组活动次数为5次)。


相关话题/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