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原理考研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01

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原理回忆版


本人今年1月5日,参加此门考试,现在回忆供下届参考,今年难度偏大,计算量超大,很偏,也非常活,大量考察原始定义,难度可以达到全国前三,不建议学弟门报考,特别关于参考书,他们只认一本就是清华的,完全按那个出,大纲基本什么用都没有。 共8道大题
第一题:数学建模,写出各个参变量,模型,第三问是画出图来,此题是纯力学,多个参变量,没做过的人根本做不出来。(类似此题,但是多了一个阻尼器)

Snap323.jpg

第二题:二阶系统,用原始定义求单位阶跃条件下二街系统输出,超调量,峰值时间;第二问;一个复合输入,都与阶跃输入有关,让证明在峰值时间后输入是一个定值。第二问应该用拉式变化的原始公式加积分变换得出。
第三题:根轨迹,此题难度不大,但是分离点很难求出,需要按照给出的参考方程计算,图形不好画,此题第三问是一个劳斯判据判断稳定计算稍大。 (第四题第五题记不清顺序了)
第四题:证明一个脉冲传递函数表达式是它:

Snap324.jpg

第二问带有一个零阶保持器少麻烦的传递函数求解。

第五题:奈式图,证明一个很复杂的四阶方程存在,还满足一个关系,第二问忘记了但是应该很麻烦的一个。
第六题:给出一个式子,用原始定义求出N,在进行求解,难度微大。
第七题:给了两个链接图,让求出传递函数,第二问求出A B C;用PHB判断稳定性,第三问克拉索夫方法证明稳定。
第八题:最优控制第一问连续,第二问离散,难度还可以。


相关话题/自动控制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