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吉林大学软件工程回忆版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3-20

2014年吉林大学软件工程年吉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课回忆版软件工程专业课回忆版
(C程序设计100分+数据结构50分)
一.任意大于2的偶数,都可以分解成两个质数。试编写程序来验证这个结论,输入16,输出16=13+3 。(20分)
二.输入ABCD四个点坐标,假设ABC可以组成一个三角形,判断D在不在ABC中。(20分)
三.为了进行高精度计算,我们可以用一个数组表示一个正整数,一个数组元素表示整数的一位396可以用数组A来表示,即A[1]=6,A[2]=9,A[3]=3,编写一个函数计算这样表示的两个整数,和存放在C中。注:假设不会超过100位。(30分)
四.已知平面有100个点,假设任意三个可以组成三角形,输入100个点,输出最大的三角形的面积。(30分)
五.1.输入1234的顺序输入栈,问有多少中个输出可能。如果输入N的数,问有多少种输出可能。
2.数据结构的逻辑结构常见的哪几种,存储结构有几种。试分析一种逻辑结构,不同存储结构下,一种运算操作下,效率的比较。
3.Dijstra算法6.58题(有一个图的为刘大有编写数据结构辅导书中一个)
4.判断序列{}是否是堆,如果不是调整为堆。分析堆的平均时间,最坏时间,辅助空间。
与快速排序比较上述。
5.权值为{1,2,6,7,8,9},构造哈夫曼树求Wql
6.s={a,b,c,e,f,g,I,j,k,p,q,r}确定e,r,m 在s中折半查找的过程。
六.写层次遍历的算法
七.写判断平衡二叉树的算法。


相关话题/吉林大学软件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考题分析
    历年考题分析 考试题分四个部分 (150分) 材料科学的核心问题是结构和性能. 一、对比解释概念(50分) 二、简答题 (40分) 三、论述题 (30分) 四、画图,说明并计算 (30分) 考试答题的技巧 1.术语解释 注重对概念的理解,在正确理解的 基础上可以适当的自己组织语言(不要求一字不 漏) 2. 简答题 注重对知识点原理部分的理解,一般 不会太深,计算题注意公式准确的记忆,叙述性 简答注重答题的全面性,不要求深度。 3. 计算题 FeFe3c 相图 4. 论述题 注重对问题的理解深度,可以用相 关的知识点尽可能多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2011真题
    材料科学基础二O一一年试题 1、对比解释下列概念(50 分) 1.1 疲劳强度和疲劳寿命 1.2 离子键、共价键和氢键 1.3 扩散、自扩散和异扩散 1.4 热塑性和热固性高分子材料 1.5 断裂韧性和 KIC 1.6 均匀形核和非均匀形核 1.7 螺形位错长大和二维晶核长大 1.8 熔点和玻璃转变温度 1.9 玻尔原子模型和波动力学原子模型 1.10点缺陷,线缺陷,面缺陷 2、 简答下列问题(40 分) 2.1 从显微组织和力学性能上说明珠光体和回火马氏体的主要区别。 2.2 对比说明单晶材料和多晶材料的组织、性能特点,并讨论纳米材料的性能特点。 2.3 举例说明沉淀硬化原理,并给出所涉及材料的硬化工艺参数。 2.4 作图表示体心立方和面心立方的晶体结构,并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2010真题
    材料科学基础二O一0年考试试题 1、对比解释下列概念(50 分) 1.1 离子导电和电子导电 1.2点缺陷,线缺陷,面缺陷 1.3 晶界扩散、表面扩散和反应扩散 1.4 热塑性和热固性高分子材料 1.5 脆性断裂和断裂韧性 1.6 均匀形核和非均匀形核 1.7 螺形位错长大和二维晶核长大 1.8 共晶和共析反应 1.9 非晶、准晶和纳米晶 1.10冷加工和热加工 2、 简答下列问题(40 分) 2.1 从显微组织和力学性能上说明珠光体和回火马氏体的主要区别。 2.2 叙述Frank-Read位错源增值位错的过程。 2.3 论述成分过冷对固溶体合金结晶后组织的影响 2.4 论述金属-金属型共晶和金属-非金属型共晶结晶时,固液界面差异。 3、论述题(30 分) 3.1 画出共析成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模拟题一
    吉大材料科学基础考研冲刺讲义;张宏强 模拟题一 1.对比解释名词 1.1 热固性聚合物;热塑性聚合物 1.2 均匀形核;非均匀形核 1.3 离子键;共价键;金属键 1.4 冷加工;热加工 1.5 固溶体;置换固溶体;间隙固溶体 1.6 滑移;滑移系 1.7 自扩散;互扩散 1.8 疲劳强度;屈服强度;抗拉强度 1.9 固溶处理;自然时效 1.10 扩散的驱动力;再结晶的驱动力 2.简述回答问题 2.1聚合物晶体结构和结晶过程与小分子晶体结构和结晶过程有何差别?简单阐述造成这些 差别的原因。 2.2叙述固溶体合金中,间隙和置换溶质原子与刃型位错的相互作用。 2.3叙述你所熟悉的某一类材料的变形行为及其特点。 2.4为什么多元合金凝固时会出现成分过冷?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模拟题五
    吉大材料科学基础考研冲刺讲义;张宏强 模拟题五 1.对比解释名词 1.1 氢键;范德华力;分子键 1.2 线性聚合物;支链聚合物;交联聚合物 1.3 弗伦克尔缺陷;肖特基缺陷 1.4 金属玻璃;金属间化合物 1.5 晶界扩散;表面扩散;位错扩散 1.6 点缺陷;线缺陷;面缺陷 1.7 滑移带;滑移线;滑移面 1.8 晶界;亚晶界;孪晶界 1.9 磁量子数;主量子数;轨道角动量量子数 1.10 疲劳极限;疲劳寿命;疲劳强度 2.简述回答问题 2.1 叙述Frank-Read位错源增值位错的过程。 2.2 位错在三种模型中的运动方式及其特点。 2.3 试指出三种以上细化金属材料晶粒的方法及其原理。 2.4 简述扩散的微观机制。 3.论述题 3.1含碳量为0.1%的碳钢在930d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模拟题四
    吉大材料科学基础考研冲刺讲义;张宏强 模拟题四 1.对比解释名词 1.1 连续脱溶;不连续脱溶 1.2 共晶转变;共析转变;包晶转变 1.3 结晶;再结晶;二次再结晶 1.4 光滑界面;粗糙界面 1.5 端部固溶体;中间固溶体 1.6 准晶;液晶;纳米晶 1.7 相律;相图;相 1.8 平衡凝固;非平衡凝固 1.9 小角度晶界;大角度晶界 1.10 间隙化合物;间隙相 2.简述回答问题 2.1 什么是上坡扩散?形成上坡扩散的热力学条件是什么? 2.2试画出刃型位错,螺型位错的位错线与柏氏矢量的关系图,并说明在切应力作用下,刃 型位错线的滑移方向和晶体的滑移方向以及螺型位错位错线滑移方向及晶体滑移方向。 2.3请简单说明层错能高低对螺型位错滑移的影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模拟题三
    模拟题三 1.对比解释名词 1.1离子键;共价键;金属键 1.2 点缺陷;线缺陷;面缺陷 1.3 反应扩散;上坡扩散;自扩散 1.4 组元;相;固溶体 1.5 全位错;不全位错 1.6 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 1.7 离异共晶;伪共晶 1.8 沿晶断裂;穿晶断裂 1.9 真应力;真应变;工程应力;工程应变 1.10 弹性模量;比强度 2.简述回答问题 2.1 简述碳钢的不同回火温度范围内及其对应的回火组织类型。 2.2简述结晶、重结晶和再结晶三者在概念上的区别。 2.3简述聚合物增强、增韧的途径与机理。 2.4马氏体的强化因素有什么?请详细说明马氏体的强度韧度与其含碳量、组织形态及其亚 结构的关系。 3.论述题 3.1 画出低碳钢的拉伸应力-应变曲线,该曲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模拟题六
    吉大材料科学基础考研冲刺讲义;张宏强 模拟题六 1.对比解释名词 1.1 临界分切应力;平衡分配系数 1.2 柏氏矢量;滑移 1.3 配位数;致密度 1.4 珠光体;贝氏体;马氏体 1.5 回复;再结晶;二次再结晶 1.6 空间点阵;晶体结构 1.7 离子晶体;分子晶体;金属晶体 1.8 均匀形核;非均匀形核 1.9 时效强化;人工时效;自然时效 1.10 弹性变形;塑性变形 2.简述回答问题 2.1 运用位错的理论解释金属单晶体产生加工硬化的原因; 2.2 为什么金属晶体在滑移过程中总是沿着滑移面和滑移方向进行; 2.3 论述纯金属与固溶体在凝固过程中表现出的异同点,并解释原因; 2.4论述成分过冷对固溶体合金结晶后组织的影响。 3.论述题 3.1含碳量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名词解释3
    第五章 相图 1.相图 2.吉布斯自由能与成分的关系 3.相律 4.杠杆定律(会应用) 5.相图的结构 6.单元相图 水的相图 纯铁的相图 7.二元匀晶相图: 匀晶转变: 组元形成无限固溶体的条件: 8.固溶体的平衡凝固: 概念: 特点 9.固溶体的非平衡凝固 概念: 特点: 10.二元共晶相图: 共晶转变: 共晶温度: 共晶反应式: 11.共晶合金的平衡凝固: 共晶合金:计算/描述/做图 亚共晶合金:计算/描述/做图 过共晶合金:计算/描述/做图 12.共晶合金的非平衡凝固: 伪共晶 离异共晶 13.二元包晶相图: 包晶转变: 包晶转变反应式: 14.包晶合金的平衡凝固: 包晶点的合金; 小于包晶点的合金 大于包晶点的合金 15.包晶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
  •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基础考研名词解释1
    张宏强整理 第一章 原子结构与键合 1. 决定材料性能的根本因素: 2.物质的组成: 3.原子的结构: 4.原子的电子结构: 6.核外电子的排布原则: 7.元素周期表的基本规律: 8.原子的键合:(每种键合的概念+特点) 9.高分子键: 聚合度: 10.分子链的几何形态: 11.结构单元的键接方式: 11.共聚物的连接方式: 12.高分子的大小: 13.影响高分子链柔性的主要因素: 1 第二章 固体结构 1. 晶体: 非晶体: 2.晶体与非晶体物质的区别: 3.各项异性 各项同性: 4.远程有序: 近程有序 5.阵点: 点阵: 6.晶胞: 7.晶系: 晶格常数: 棱边夹角: 8.晶胞的特点: 9.七大晶系: 10.14种布拉维点阵: 11.空间点阵: 晶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