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饲料工艺期末复习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6-27

1、P23——饲料厂接收设备的接受能力一般为饲料厂生产能力的3~5倍。
2、P27——筛选是根据物料与杂质的粒度大小不同而进行分离的一种操作。
3、P28——筛理三要素:①物料与筛面有相对运动;②需过筛物与筛面接触;③有合适的孔型和尺寸。
4、P33——用于原料及成品的贮存主要有房式仓和立筒库。
5、P34——仓库房面积的利用系数为0.6~0.65。
6、P38——评价粉碎粒度的两个指标:平均粒径、粒度的分布。
7、P43——锤片式粉碎机的进料方式有:径向(顶部)进料式、切向进料式、轴向进料式。
8、P46——锤片安装在转子销轴上的位置称做排列方式。它关系到转子平衡、物料在粉碎室内的分布、锤片磨损的均匀程度。
9、P46——对锤片排列的要求:锤片的运动轨迹不重复、沿粉碎室宽度锤片运动均匀、物料不被推向一侧、有利于转子的平衡。
10、P46——常见的锤片排列方式有四种:螺旋线排列、对称排列、交错平衡排列、对称交错排列。
11、P59——锤片式粉碎机粉碎物料含水量安全水分为12%~13%。
12、P59——锤片线速度主要取决于物料的强度、脆性和韧性。如对于玉米、大麦等淀粉含量高的物料适宜的线速度为60~90m/s;对于麸皮、米糠等纤维含量高、韧性大的物料适宜速度为110~120m/s。综合考虑锤片粉碎机线速度范围在80~90m/s。
13、P60——转子旋转时锤片末端与筛片之间的最小距离为锤筛间隙。通用型锤筛间隙为12mm,我国的粉碎机一般设计为12~16mm。
14、P60——筛片对粉碎效果的影响主要取决于筛孔直径、有效筛理面积、筛片的厚度、筛片的形状。
15、P64——国际法制计量组织规定,衡器可分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重量分批式配料计量为Ⅳ级;为别表示为特种准确度、高准确度、中准确度、普通准确度。饲料生产企业使用的配料计量秤其准确度等级通常为Ⅲ级。
16、P65——饲料生产企业中使用的配料计量秤是一种工业用衡器。
17、P76——粉体在料仓中的状态有三种:整体流动、漏斗流、结拱。
18、P77——常见的斗仓形式:对称斗仓、非对称斗仓、凿形斗仓、曲线斗仓、二次斗仓、鼻形斗仓。
19、P79——防止结拱的三类措施:①改善斗仓的几何形状;②降低粉尘压力;③减小仓壁的摩擦阻力。
20、P81——在外力的作用下,物料的混合可分为对流混合、剪切混合、扩散混合。
21、P88——圆锥行星混合机主要用在预混合饲料中。
22、P92——我国有关标准规定,配合饲料CV≤10%,预混合饲料和浓缩饲料CV≤5%。
23、P94——液体饲料的添加方式:可在混合机、调制器、压制室内添加;也可在颗粒表面喷涂或真空液体喷涂;也可在喂饲现场添加。
24、P108——预混合饲料添加剂占配合饲料的比例一般为5%~10%,预混合料占全价饲料总量的1%~3%为宜,最多不超过5%。
25、P121——通常颗粒密度在1.2~1.3g/cm³为宜。
26、P122——环模制粒机主要由料斗、喂料器、出铁磁选装置、搅拌调制器、料槽、压制室(环模、压辊)、主传动系统、过载保护及电气控制系统组成。
27、P129——一般出机的颗粒料温度在75~95℃,水分在14%~18%。颗粒排出冷却器的温度一般认为比室温高2~3℃。安全贮藏水分为12%~13%,国家标准为≤13.5%。
28、P138——谷物淀粉的糊化温度一般在70~80℃,调制温度主要靠蒸汽的加入而获得。蒸汽用量原则上是制粒机最大生产率的3%~5%。
29、P138——调制器物料每吸收1%的水分物料温升大约11℃。
30、冷却器的国家标准是温度每下降11℃,水分下降1%。
31、冷却器的吸风量一般按每吨颗粒料吸风量28~34m/min设计比较合适。3
P281、圆筒初清筛与圆锥粉料清理筛的区别

1.点我进入下载 2.40 M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