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华南理工大学629物理化学(一)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5-06-15

落天凡提供
一、5小题。小题。写出给化学式的结构式,写出给化学式的结构式,并说出他们是什么结构 并说出他们是什么结构
具体哪几个记不清楚了,有4个化学式。第5要求用鲍林规则解释高岭土的结构。(15分)
二、用什么方法可以区分二氧化硅粉末、用什么方法可以区分二氧化硅粉末、石英玻璃粉末和硅砖粉末?石英玻璃粉末和硅砖粉末?并说明如何区分它们。(10如何区分它们。(10)10)
三、给了一个关于CaO、CaO、SiO2、SiO2、Na2O的扩散系数与温度倒数的关系图 的扩散系数与温度倒数的关系图
1、说明CaO、SiO2、Na2O的扩散快慢,并说明为什么。
2、说明Na2O的曲线中为什么和另外两个差别很大。
3、从图中估算某个(我不记得了)的扩散系数。(15分)
四、有2小题。小题。
1、写一个固溶方程式
2、说明固溶对该晶体的影响(10分)
五、有2小题 小题
1、ZrO2是萤石结构,属于阴离子扩散,要求解释还原性气氛和氧化性气氛对其影响(大概是这样)。
2、在MgO中加入少量FeO,解释为什么还原性气氛对其无影响,而氧化性气氛促进扩散(10分)
六、用杨德尔方程计算转化率,用杨德尔方程计算转化率,具体就记不清楚了(具体就记不清楚了(10分)
七、热力学计算题(热力学计算题(10分)
( 以上还有10分的题中还有一题是15分,我不记得是哪一题了)
八、相图题(相图题(25分)
这个相图特别的地方在于存在晶型转变,总共5小问,前4问跟普通的3元相图一样,而第5问是关于晶型转变中的温度的(具体我就不记得了,反正这问我在书没见过相似的问法定)


相关话题/华南理工大学 物理化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大学20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考研试题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08
  • 傅献彩物理化学思考题全集
    物理化学 第一章 热力学第一定律 1.根据道尔顿分压定律p=B pB压力具有加和性,因此是广延性质。这一结论正确否?为什么? 答:不对。压力与温度一样是强度性质。不具有加和性,所谓加和性,是指一个热力学平衡体系中, 某物质的数量与体系中物质的数量成正比,如 C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08
  • 东北大学2013回忆冶金物理化学考研真题
    一简答题,10题60分: 冶金动力学和热力学的区别、r的物理意义和实际求法、熔渣氧化能力、平衡移动原理内容、未反应核模型内容、判断化学反应或扩散传质那个为限制性环节的方法、钢液脱氧方法、铁碳氧优势图(要求画出)、脱硫的热力学条件、去碳保铬原理。考试范围挺广,覆盖全书内容。 二简述题,1题15分: 考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02
  • 华南理工大学 计量经济学 考试重点
    关键字:华南理工大学 张老师 2015 一.名词解释 (10道20分) 1:OLS: 多元线性回归模型 估计值通过 最小化残差平方和 而得到 2:SST: 因变量 对于 样本均值 的总样本变异 SSR: OLS的残差平方和 SSE:多元回归模型中 拟合值的总样本变异 SER:总体误差的标准差估计值= SSR/ 自由度 的开方 3:Unbiased Estimato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30
  • 华南理工大学 投资银行学重点手写 2015年
    一.名词解释 (5道)(15分) & 投资银行 投资银行是充当 资本供给者 与 需求者 之间的中介, 从事证券承销、证券交易和企业并购等资本市场业务的 金融机构(国内通常所称的券商)。 & 杠杆收购 杠杆收购专指收购方主要通过借债来获得另一公司, 而又从后者现金流量中偿还负债的收购方式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30
  • 国际结算复习笔记 华南理工大学 2015
    关键词 2015 胡老师 看课后练习及实验题 第一章 3.5分 填空和单选 看课后答案!!!!! 第一节 国际结算概述 发生的债权债务的清偿行为和资金转移行为。 第二节 国际结算的产生和发展 第三节 国际支付清算体系 第四节 国际结算业务中的银行机构 注意代理行上的借贷。增加就是贷记的意思,已贷记你行帐,就是在来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30
  • 华南理工大学824信号与系统2003-1991考研真题
    华南理工大学824信号与系统2003-1991考研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30
  • 北京化工大学860物理化学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冲刺班辅导讲义
    第一章 气体 一、重要概念 理想气体,分压,分体积,临界参数,压缩因子,对比状态 二、重要关系式 (1) 理想气体:pV=nRT , n = m/M (2) 分压或分体积: pB=cBRT=p yB (3) 压缩因子: Z = pV/RT 第二章 热力学第一定律与热化学 一、重要概念 系统与环境,隔离系统,封闭系统,(敞开系统),广延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25
  • 华南理工大学信号与系统2012-2011考研真题答案
    华南理工大学信号与系统2012-2011考研真题答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7
  • 华南理工大学信号与系统2010考研真题答案
    华南理工大学 2010 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参考答案 科目名称:信号与系统 适用专业: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 一. 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42分)华工考研信号与系统10真题答案.r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