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关系学重点终极版吐血整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6-13

公共关系学重点 
 名解 
   一、公共关系 

 
公共关系是指一个组织或公众人物为树立自身形象,运用有效的传播手段谋取有关公众的理  解和合作的思想、政策和管理职能。  (1)主体:社会组织(或公众人物)  (2)对象:公众(包括组织和个人)  (3)手段:大众传媒 
(4)目的:谋求自身与社会的良性互动  (5)内涵:思想、政策、管理职能 
 
二、公共关系传播 
 
传播是社会主体之间相互交流与分享信息的过程。  1.公共关系传播是一种信息交流活动。  2.公共关系传播是一种意义沟通活动  3.公共关系传播是一种价值劝说活动  4.公共关系活动是一种行为动力。 
 
三、公共关系调查 
 
公共关系调查是指具体的社会组织根据公共关系管理的需要收集、处理和研究信息,据以发  现问题,确立公共关系目标并提出实现目标之措施的工作程序。 
 
四、公共关系策划 
 
公共关系策划是指公关人员为了达到组织目标,在充分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总体公共  关系战略、专门公共关系活动和具体公共关系操作进行谋略计划和设计的工作。 
 
五、CI 
CI:Corporate Identity 

直译:企业身份、企业特征、企业个性 
现译:企业形象识别。即组织表现出来的形象特征,这个形象将转化为消费者对组织的基本  态度和评价。 
台湾CI大师林磐耸:CI就是将组织经营理念和精神文化用统一的整体传达系统,传达给组  织周边的关系或团体,并使其对组织产生一致的认同感与价值观。  CI战略:由组织形象识别战略思想指导而规划出来的整套识别系统。

 

点我下载地址 40 K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公共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