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建筑设计2008-1999年考研真题(中外建筑史)

本站小编 同济大学/2015-04-05

 

同济大学1999年硕士入学中外建筑史试题
中国建筑史部分(共50分)
 
一、填空题(每题30分,每空格1分)
1、中国古代都城的居住区划分单位在汉朝称(     ),在唐朝称(     )。
2、明清北京紫禁城的正门(     ),属于(     )门形制。
3、秦始皇的陵台底边长达(     )米,这种陵台在汉代称(    
4、据文献记载,中国古代从(     )朝起开始建造佛塔,属于(     )式。
5、苏州传统住宅侧路上的主要建筑是(     ),为住宅中最精彩的部分。厅堂内
   的轩,以(     )椽构成。
6、“阿以旺”是(     )族的一种典型住宅形式,特指住宅的(     )。
7、中国现存最大的两座古代木构殿堂是(     )和(     )。
8、中国现存最早的木构厅堂是(     ),现存最早的砖建筑是(     )。
9、宋代木构建筑最小的模数化单位是(     ),清代的斗口分为(     )个等
   级。
10、宋代名匠喻浩写过一部(     ),还设计了著名的开封(     )塔。
11、宋辽金时期的木楼阁上下层结构连接方式多用(     )造,结构抗震的关键
    部位是(     )。
12、上海沙逊大厦(    )是由(     )设计的,属于(     )风格。
13、广州中山纪念堂的设计者是(     ),属于(     )风格。
14、中国近代首批建筑师多毕业于美国的(     )大学,那里曾是(     )派
    的大本营。
15、《中国建筑类型及结构》的作者是(     ),《苏州古典园林》 的主编是(     )。
二、绘图题(20分)
1、明清北京故宫太和殿正立面(4分)
 

 

本地高速点击下载地址1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同济大学 建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城市规划原理612试题整理版(1994-2014)
    同济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城市规划原理 一、简答题(共90分) 1、奥斯曼巴黎改建的内容及影响。 2、历史文化街区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关系。 3、计算容积率。一块25ha用地,其中A地块8ha,容积率______;B地块5ha,容积率_______;C地块10ha,容积率_______;则算总用地建筑密度为________。 4、低碳理念在居住区规划中的体现。 5、多层与高层住宅区的停车布置与组织方式。 6、以某一城市为例,说明其经济地理位置的特点,列举两个因素可以改变城市的经济地理区位。 7、从循环经济的角度,分析某一资源在城市规划中的配置与利用。 8、简述城乡基础教育设施规划的编制程序。 9、城市总体布局如何考虑气候因素。 10、水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3
  • 同济大学2012年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真题 
    2012年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真题 一、名词解释 磷酸甘油穿梭 衰减子 氧化 磷酸戊糖途径 氧化磷酸化 转化 魔斑 cori cycle 尿素循环 gene knock out 二、填空 1、血红蛋白与氧气结合具有____ 2、Ⅱ型内含子与酶促剪接内含子的两个共同点是、___ 3、5ATGAATGCA---3互补的mRNA是4、NH3对哺乳动物细胞有害的原因是___ 5、真核细胞中,TCA循环中唯一嵌入到线粒体内膜的酶是___ 6、酶双倒数作图中,只改变斜率不改变纵轴截距的作用 7、肝、肾中氨基酸脱氨基方式,肌肉中方式___ 8、糖酵解中唯一脱氢反应___ 9、稀有核苷酸主要存在于___ 10、乙酰辅酶A合成胆固醇的限速酶11、RNA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0
  •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考试资料
    1.简述ITS的基本概念,可以采用哪些ITS技术实现公交优先? 答:智能运输系统(ITS)是通过对关键基础理论模型的研究将先进的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电子控制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等有效地应用于交通运输系统,从而建立起大范围内发挥作用的实时、难确、高效的交通运输管理系统。 a.交通信息采集系统b. 信息处理分析系统c. 信息发布系统d.先进的交通管理系统e.先进的公共运输系统f.先进的出行者信息服务系统g.车路协同系统 2.现在物流系统的构成以及公路快速货运在物流中的地位和作用? 答:物流系统由包装、装卸、搬运、运输、储存、流通加工、配送、物流信息等子系统构成。 作用:从宏观物流分析,公路快速货运是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0
  •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试卷完整版
    一、选择题 1、 某条道路是客车专用快速路规定了道路的(B )分类属性 A 规划设计 B交通管理 C断面布置 D 交通控制 2、 城市道路网络的特征指标一般不用( B)表示 A路网密度 B道路面积率 C人均道路长度 D路网技术等级 3、 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启动阈值与( B)无关 A建筑面积 B城市用地规模 C项目性质 D 项目位置 4、 确定某机场为4D或4E等级是依据( A C D) A飞机最大轮距宽度 B机场客运量 C飞机场地长度D飞机最大 5、 交通改善规划TIP的更新年限一般为(B ) A 一年 B 三年 C 二十年 D五年 6、进行建设项目交通影响程度评价时,信号控制交叉口评价指标取( C) A 饱和度 B 排队长度 C 饱和度与延误 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0
  • 同济大学2012-交通运输工程学2012考试卷子
    一选择题 1、 某条道路是客车专用快速路规定了道路的( )分类属性 A 规划设计 B交通管理 C断面布置 D 交通控制 2、 城市道路网络的特征指标一般不用( )表示 A路网密度 B道路面积率 C人均道路长度 D路网技术等级 3、 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启动阈值与( B )无关 A建筑面积 B城市用地规模 C项目性质 D 项目位置 4、 确定某机场为4D或4E等级是依据( AD ) A飞机最大轮距宽度 B机场客运量 C飞机场地长度D飞机最大 5、 交通改善规划TIP的更新年限一般为( B ) A 一年 B 三年 C 二十年 D五年 二、简答题 1、简述ITS的基本概念,可以采用哪些ITS技术来缓解交通拥堵。 2、简述电子商务与物流配送的概念,说明其差异性。 3、我国内河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0
  • 同济大学2011年交通运输工程试题new
    2011年交通运输工程试题 一、选择题 1、某条道路是公交专用道路规定了道路的()分类属性 A 规划设计 B 交通管理 C 断面布置 D 交通功能 2、公路网技术指标一般不用()表示 A 路网密度 B 道路面积率 C 人均道路长度 D 路网技术等级 3、进行建设项目交通影响程度评价时,信号控制交叉口评价指标取() A 饱和度 B排队长度 C 饱和度与延误 D 饱和度与排队长度 4、一般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通行能力为() A 5.5万pch/日 B 7200 pch/h C 8800 pch/h D 36万 pch/日 5、确定某机场为4D或4E等级是依据() A 飞机最大轮距宽度 B 机场客运量 C 飞机场地长度 D 飞机最大翼展 【解答】 1、解:B 交通管理 城市道路基本分类 规划设计分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10
  • 2015同济大学考研复试英语翻译经验分享
    2015同济大学考研复试英语翻译经验分享 从同济大学考研历年考生答题的情况看,英译汉部分得分几乎每年都是3-4分。英译汉之所以难,究其原因是英语和汉语之间的差异太大。既有语言表达方式方面的不同,又有思维逻辑以及文化习俗等方面的不同。这些都造成了理解和表达上的重重困难。尚学同济考研网老师们总结了英译汉的难点在试题中主要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1.依赖上下文理解单词和句子 英语词汇一个词语有很多的词性以及一个词语有很多的意思。因此,词义对上下文的依赖性。因此考生必须十分谨慎,对原文的词义做深入细致的分析,根据语境确定词性和词义。 举个例子:concern这个单词既可以做名词也可以做动词。这就要根据语境去判断。 2.抽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2-28
  • 同济大学2013年测绘科学技术基础810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3年同济大学测绘科学技术基础专业课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1&12) 测量学基础知识 二,填空题 1 由尺长方程式算水平距离l=50m+6mm+(t-20)50;=1.2 的距离75m,温度30,则水平距离为 2,DS3和 DJ6中数字的含义 3,水准仪每次读数误差则两次仪器高法得到的高差的中误差是 ,AB高差1.814,量 4,经纬仪顺时针注记盘左92 36 18 盘右267 23 34求竖直角 5,全站仪前视定向的目的是 6,精度的3个标准 三,简答题 1, 八个地物符号代表的地物(4分) 2, 地形数据采集常用的方式和数字地形测图两个模式(6分) 3, 常用的测量高差的方法,说明其特点(9分) 四,计算题 1, 算术平均值及其中 ...
    同济大学 2015-02-23
  • 同济大学2007-2006年测绘科学技术基础810考研真题回忆版
    同济大学 2015-02-23
  • 同济大学测绘考研2011年真题主要知识点分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