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跨考华西公卫心得分享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10-06

作为一名非预防出身的跨考生,我一开始是没有多大把握的,我没有报任何辅导班,后来能考到这个分数(总分396 单科78   78  240)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同大多数跨专业考生一样,一开始准备的时候也是迷茫的,选择华西也仅仅是因为专业课要考的科目相对较少(统计,流病,社医),但是当真正开始学的时候发现也并不轻松。
       先说统计,虽然大一的时候选修过统计,但是基本上都是水过去的,后悔当初没认真学,只能从零基础重新开始。华西的统计考题以分析题为主,都不太难,但是需要对基础知识有很透彻的理解,所以第一遍认真看书尤其重要,一定要把会考到的内容理解吃透。我用的是李晓松的《医学统计学》第三版(现在出到第四版但不建议采用),第一遍可以结合着配套的练习册一起使用。理解了基础理论知识,后面做真题和练习题的时候就会比较轻松。
        流病和统计差不多,也要把书本知识尤其是总论部分理解透彻,在此基础上加上背诵和做题就行了,当然背诵不是直接拿着书背,需要先根据考题进行总结,当然如果有别人已经总结好的,自己稍加修改补充也可以,而且会省很多时间。另外流病会出英文名词解释,最好把所有的名词解释整理好一起背。
        社会医学我当时就大致看了一遍课本,基本就全靠背诵了,同样要先整理。
        政治就跟着徐涛的视频走就行了,适当刷些1000题之类的,背诵集中放在最后一个月。
        英语每个人的水平不一样,我也不好说,我英语基础不好,六级都没过,所以我在拼命背单词和刷真题的基础上还根据自己的薄弱点加了些针对性的训练。后来英语成绩是最出乎我意料的。
        考研过程中最大的障碍不是难和累,而是枯燥,日复一日的重复,坚持下来就是胜利!先说这么多吧,欢迎打算考华西公卫的同学前来交流,我也会知无不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起加油!


相关话题/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