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印记】跨专业二战上岸——19级深圳大学规划考研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5-07

 

作者:小北学姐

2018年逻辑设计快题全程班学员

深圳大学2019级城市规划准研究生(专硕)

初试总分第二名、快题115分(第三名)、政治84分第一名

逻辑设计2019年暑假班教师

 

距离收到拟录取通知过去了十多天,激动的内心也已经平静,回顾二战这半年来的经历,有过兴奋雀跃也有过低谷崩溃,所幸最后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初试第二(总分360,其中政治84,英语66,原理95,快题115),初复试总排第二(专硕)。作为一个二战且跨考成功的老学姐,想分享一下自己关于考研的种种。

 

一、考研准备

1、初心

其实我一战的初心很简单也很莽撞,只是为了儿时的梦想便一头热血的扎进了考研大军中,没有想过学校和专业是否真的适合自己,没有想过这般的考试难度是否高估了自己,于是我败了,败在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当我知道自己分数的那一刻,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学习城市规划,是否真的热爱这个专业,因此我选择冷静一段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在这段时间里,我读了一些相关的书,做了毕业论文,也做了实习,恍恍惚惚百无聊赖的度过每一天。直到有一天在机场看到了实习时自己参与过的项目效果图,那一瞬间我发现我心里有一团火,我真的喜欢这个,我不甘心我就这么败了,我想赢,我想继续上学。所以,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二战。

 

2、选择

接触深大其实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当初寻找调剂信息的时候看到了深大,遗憾的是从那一年开始深大也不再接受调剂了,但也正是这样,让我燃起对深大的兴趣。之后自己翻看了官网,也在贴吧,知乎等网站去看了看关于深大规划的评价,发现深大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学校——师资力量很强,平台也很大再加之深圳这座城市本身的优势,深大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由于城规专业课考察的特殊性,确定好学校后找一个好的快题班是必不可少的。感谢现在强大的大数据,在我冒出这个想法之后,打开知乎就看到马师兄关于逻辑的推文【链接:zhuanlan.zhihu.com/p/43,感觉师兄的文章写的很认真也很用心,因此加了微信开始了解具体的情况。

毕竟经历一战的惨败,我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靠谱且针对性强的快题班有多重要,除了获得硬性技能的提高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跟已经考上的师兄师姐密切交流和获取考研经验。个人觉得考研,及时获取一手信息很重要,包括复习书籍、复习重点、快题风格、命题老师研究方向,甚至是后期选择导师等,这些信息只有在读研究生才是最清楚的。来了逻辑,我很高效的了解了深大考研信息,让自己少走一些弯路。

而且相比于第一年所报的快题班,逻辑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原理宝典。在多方了解之后,最终确定在逻辑进行新一轮的专业课学习,也正是这个选择,让我成功考取今年的研究生成为现实。

 

3、信念

在确定二战且目标为深大之后,这目标就像内心最深处的欲望,在遇到挫折或是情绪崩溃时,这会指引着你向前,告诉你再努力一点再撑一段时间就会遇到成功。我将这称为“渴望”,我渴望继续上学,我渴望更棒的未来,因此我必须向前,我没有退路。不管是一战还是二战,这都是必须弄明白的一件事。在我准备二战的这半年时间里,正是这种渴望让我在一次次崩溃时依旧熬了过来。

还有那句“青春有印记,人生不寒凉。”还记得是去年青年节时任老师发的小视频,说出了这句话,一下子击中了我的内心——在这还可以疯狂的几年,为什么我们要甘于平庸而不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拼搏,我们要在这几年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让自己满腔热血但理智的生活。20考研的小可爱们,要发现自己内心的渴望并且以这渴望激励自己拼搏。加油↖(^ω^)↗

 

二、备战方法

2.1总体复习安排

首先说明一下总体的复习过程以及计划。

第一,确定自己的目标分数,既包括总分也包括各科目单科分数,这样做可以使目标更加明确,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分数制定不同的计划。我当初定了375分的总分(政治75英语70原理110快题120),最终初试成绩为360(政治84英语66原理95快题115),可以看出除了政治外我都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想值,但除原理外,差距很小。

第二,确定完整的复习计划以及细化为各阶段的计划。以我自身为例,我二战的复习开始于6月底,这个时候我用几天的时间确定了剩下这半年的复习计划——政治各个科目最迟什么时候结束;英语每天背多久单词,如何刷真题;原理复习要有几轮,每一轮要达到什么程度;快题每周练几套,自己的薄弱点要如何针对改善。这个计划只是一个大的框架,要保证自己在未来的半年是按这个框架走的,不会出现大的问题,同时,这个计划也要足够灵活,因为在一开始没办法预计到后面会发生什么,要给自己留有可变通的空间。制定完整体计划后要将每个科目的计划与目标落实到每个月,再落实到每一周,最后落实到每一天。只有落实到每一天并且按照这个计划完成每一天的任务,这个计划才是有效的,这个复习计划才是有意义的。

第三,让整个备考阶段充满仪式感,比如将每天的计划写下来,完成之后就可以奖励自己,每周任务都完成后,可以休息半天,每个月的都完成了就奖励自己和好朋友浪一天之类的。适当的放松可以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学习状态,适当的奖励同时也可以激励自己按时完成计划。这样整个备考过程会较为轻松,也较为从容,不至于让他人过分的影响自己。以上就是一个整体的复习计划,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种方法,去寻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让备考不是那么的枯燥充满压力。

我的时间安排小卡片

2.2四科复习安排

(1)、政治

一战政治71分,二战88分。

在所有的科目里,政治是一门最放松的课程,只需要每天空出少量的时间学习即可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政治也是一门积累性的考试,单纯地突击效果往往不如长期的短时间的效果。

(1)明确政治中各个科目客观题解决的最终时间。例如,马原要在6月底的时候就结束,毛中特要在10月底的时候结束,史纲和思修则是在11月20号之前结束,时政一定要关注考前一个月左右的东西,一直到考试前都不能放松。当然,这个时间节点不是我瞎说的,是我极为推荐的老师——任燕翔所给的一个时间下限。

明确时间节点之后,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去刷选择题,我整个备考过程刷完了肖大大的1000题和任爸的1200题,后期把市面主流老师的预测题都做了一遍。一边是做题,一边是总结错题,错题的总结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考试前详细看一下。

(2)主观题部分的背诵。这个是以自己的意愿为主,徐涛,腿姐,肖大大的都可以,每个老师都是不同的体系,跟随一个老师即可。政治考试中,决定一个人分数高低的是客观题而不是主观题。

(3)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政治。比如睡觉前20分钟可以听听课,或者看一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之类的。每天大概有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复习政治即可。在这里,疯狂推一波任燕翔老师,大家可以去任老师的微博围观一下,有介绍他自己体系“任爸安全屋”的微博,也有专门针对二战的微博,当然也有相关的免费课程,可以去感受一下老师的授课方式,看是否适合自己。强烈推荐任老师的主观题跟我背,微博全程免费带你背,熟悉答题原理而不是单纯地背题。

iPad手写笔记
笔记

(2)、英语

一战英语56分,二战66分。

英语可能是整个备考过程中战线拉得最长的科目了,毕竟单词量 越高,考高分的可能性就越大。背单词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利用各种手机APP(墨墨,扇贝,百词斩等等),各类单词书,还有最重要的真题。

我备考期间手机APP和单词书是换着来的,而利用真题背单词则集中在最后两个月,每天花费在英语单词上的时间大概是半小时到一小时。

英语主要是分为阅读,写作,翻译和完型4部分,其中阅读时最重要的一部分,练习阅读的同时也可以练习自己的翻译能力,写作和完型则是在最后阶段可以冲刺补上的。

针对阅读,真题是最最重要的,用心去熟悉十年之内的所有阅读文章,精翻每一篇,在这个过程中,一篇阅读能对几个不是关键,关键是搞清楚文章作者的思路以及老师出题的逻辑,熟悉真题中的所有单词。在阅读这一部分比较推荐唐迟老师的“阅读的逻辑”和何凯文老师的“每日一句”,唐迟老师这个是很完整的一个做阅读的思维方式而何凯文老师的则是每天抽个三五分钟看一看保持自己做题的手感,后期也可以听一下何凯文的“五夜十篇”,其实也就是近几年比较经典的真题的全篇讲解。

针对完型和翻译,比较推荐宋逸轩老师,她做题的方式很简洁,但其实需要一定的基础,需要对英语语法有一个基础的了解。

最后就是写作啦,说白了其实就是模板,但是要让阅卷老师看上去没那么像模板。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去多看几个老师关于写作的冲刺课的讲义,挑出自己喜欢的句子拼凑在一起,句子+关键词即是一篇完整的考场作文了,然后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书写书写书写,卷面要干净整洁。

在英语部分,我其实是个反面教材,无论是一战还是二战的备考过程中,我都没有刷完真题,对真题不够熟悉,从而最终的结果也是差强人意。大家在整个复习过程中一定不能疏忽对英语的学习,英语的本质是积累不是突击。

 

(3)、原理

原理的复习主要是分成4部分:自己总结,结合宝典,真题以及热点。

第一部分,主要是在7月底之前把城市规划原理、中外建史和史纲四本书详细翻阅一遍之后把每章的重点都罗列下来,这其实就是自己的“宝典”。我是采用列框架再填充框架的形式进行总结的,这样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脑海中建立一个知识框架,很利于建立答题的模板。这一部分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动手写下来,一定要动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定要动手写下来,不管是电子笔记还是纸质笔记都可以,就是一定要动手。

 

第二部分,就是暑假学快题的时候师兄师姐所总结的“逻辑宝典”了,真的吹爆这本书,我第一次翻完的时候就觉得这本资料写的很完善,很全面,涉及到了方方面面的东西,翻完第一遍大概就8月底了。于是休整了几天,在9月第一天开始了正式的原理的背诵(共5轮):

①、第一轮大概用了两周左右的时间标注了逻辑宝典中的重点;

②、第二轮大概利用了三周到一个月的时候完成了第一遍背诵,这个时间段其实很痛苦,知识点实在是太多了,只能一点一点的硬着头皮背。之前提到的“仪式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每天能按计划背完之后,我就奖励自己吃一份很棒的外卖;

③、第三轮的时间比较久,大概持续到了11月底,利用艾宾浩斯记忆法去反复背诵宝典和自己的总结,在这一阶段我做了一件很疯狂的事情,我把所有重要的知识点按章节总结了简要背诵版,为了以后再继续背更加方便,手过一遍也更利于记忆;

④、第四轮大概也就是两周的时间,我很快的过了一遍自己所背的内容,查缺补漏;

⑤、第五轮最后两周时间就是背诵重点内容,翻阅了两遍自己总结的简要背诵版。这整个背诵过程中我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我在没有搞清楚深大考试重点的情况下,疯狂背诵了中外建史的部分而忽略了规划原理部分。20考研的小可爱们一定要注意,深大考研,原理书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说就不会涉及一定量的中外建史,所以一定要把规划原理部分背的熟熟的理解的透透的

 

第三部分,研究透彻历年真题,我大概是在10月初开始整理真题的,一直到11月中吧,每天都会空出一定的时间做真题然后再看如何完善每一道题。这一部分最重要的也是写下来,一定要写下来,十多年的真题我当时写了整整一个本子,当去看真题的时候,会觉得我每道题都会,只有下笔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真正的实力。一定要记得把每道题都写下来,是自己写不是翻书抄,写完之后再去对照补充。

在做真题这个过程中,还有结合逻辑设计秋季班网课中给的原理模板和划重点的热点题,我总结了一套自己答题的模板:首先先解释题目中所提到的相关概念,再解释几个概念之间的联系与差别,接下来就是阐述题目中的关键问题,最后再对这个问题进行一个全面的总结,形成一个完整的构架。这种答题模式其实背后反映的是自己面对以后学术问题时的一个思维方式,也是老师较为看重的点,所以可以尝试着去构建这种思考问题的方式。

第四部分,原理考试中关于热点这一部分的考查十分灵活,热点背后也会反映出相应的原理。这一部分可以利用每天的碎片化时间去关注老师的论文还有一些公众号,比如中国城市规划之类的。我基本就是每天花个十五到二十分钟去翻一翻。

原理的复习其实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但一定要坚持下来,脚踏实地。付出努力才不会让自己遗憾,才会有想要的结果。

被我“蹂躏分shi”的《宝典》
默写重点

(4)、快题

快题这一部分,我初试115分,复试85分,应该具有一定的发言权。如同原理一样首先把快题也细化成三个部分:抄绘、方案和细节

(1)首先是抄绘优秀方案,这个主要集中在暑假快题集训前,大概保持在一周到两周一幅的水平,练习自己的线条,保持自己画图的手感,这个阶段每个月也会有相关的公益课可以学习,可以跟师兄师姐进行交流沟通,更加了解一些深大的情况。

我会定期拿暑假集训时,师兄师姐共享的抄绘/手稿来临摹:

逻辑主教手稿范图
规划快题中无论城市中心还是居住区都要有轴线,轴线在现实中到底是什么,快题中怎么使用?功能是什么? www.zhihu.com
我的建筑抄绘

然后就是暑假快题集训这段时间,这是自己快题方案能力疯狂提升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要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方案分析能力,去探索每一个题目最适合最理想的方案,这一过程少不了学长学姐的指导与帮助,或许会与学长学姐产生争执,但这也是进步的一部分 ,对于一道题本身就有很多种方案,产生不一样的看法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一定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印象很深,我经常会跟师兄师姐产生不一样的意见,但是师兄师姐很有耐心,会一步一步说清楚我方案的不合理性,我也会发出自己的疑问,交流之后我会去复盘这套题,再次思考一遍怎样的方案是最合理的,这个过程会很大程度提高自己的方案构思程度。在这段时间除了提高自己的快题能力,很重要的是有了和师兄师姐沟通的机会。还在暑假集训期间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小姐姐),我们一起去了深大,我们一起过了生日,我一直都记得“一人一瓣永远不散”的slogan,这或许也是努力想要考上深大的动力之一吧。

最后就是细节啦,说白了就是节点,无论是总平中的节点还是节点效果图,多练多画考试的时候会节省很多时间。在9月到12月这4个月中,我几乎会保持每周两幅快题的节奏,在最后两个月除开两幅完整的快题,我每天都会利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进行节点的练习。

说到底,快题就是熟能生巧的一个过程,练的越多考试时可利用的就越多,但在这个过程中要总结出自己的一套体系,也就是既有套路但又不同于纯粹的快题套路 ,对于阅卷老师而言,不一样但合理的方案往往是比较吸引人的,在一副快题中,有着自己独特的点是成功的关键

拿我自己举个例子,我首先确定了自己一套完整的快题包括哪些内容(总平,分析图,效果图加题目要求,一般是天际线),然后针对不同部分进行细化的练习。例如总平中的建筑切割建筑组合、中心节点组团节点、鸟瞰效果图、景观效果图、不同的天际线图画法。

这些就是每天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练习内容。刚开始的时候,我会翻看大量的方案(各种公众号,知乎问题有大量非常好的方案),去寻找合适的节点进行抄绘,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自己每天给定自己一个主题进行发挥,这样既有效利用了已经抄绘过的方案又可以增加自己的想法,就可以形成即是套路又有自己想法的方案了。说到底就是一定要多画多练,熟能生巧罢了。

 

最后强调一下快题需要注意的点:

图面的完整性,不要遗漏小细节(地下停车范围线,指南针,比例尺等等);

规划的规范性,一定要标准(道路五线,行道树位置,用地范围,住宅面积等等);

指标的合理性,要符合题目要求且表达明确;把控快题时间,专硕三小时如何分配(总平两小时左右,最迟两个半小时形成完整总平)。

 

讲了这么多方法,小可爱们可能还是有点蒙。我接下来以我当时备考时的一天为例来说明一下大致的时间安排:

每日复习时间安排

都结束一般就是10点,这之后就是自己的时间啦,可以继续学可以出去浪也可以就是休息,但一定要保证第二天7点半起床。在学习期间如果控制不住自己,我会用番茄TODO,forest之类的软件去帮助自己不碰手机。大概备考的每一天都是这么过来的,看上去很单调,但是纯粹的为梦想坚持的样子真的很美。

不同时间段的番茄打卡

 

三、控制情绪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于选择二战的人而言这是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部分,毕竟不断的情绪崩溃和失眠焦虑是不会带来好结果的,当然一战的人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每个人纾解情绪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我采取了锻炼和朋友的陪伴这两种方式。我其实是一个喜欢孤独的人,因此在整个二战的备考过程中我都是独自复习的,这意味着我必须独自解决所遇到的种种问题。我经常一个人骑车去海边也经常去游泳,这些都会让我自己安静下去,去调整自己的状态。

在这备考的半年中,我虽是一个人复习,但我身边有几个很关心我的人,非常感谢他们的陪伴,他们承受了我无端的暴躁与莫名的崩溃,也正是他们陪我走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一定要在备考阶段找到陪伴自己的人,很多时候朋友的帮助可以让自己很快的走出崩溃。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姐姐发现了我那段时间状态很奇怪,然后每天早晚给我打两个电话听我吐槽各种不满和厌恶然后督促我坚持,告诉我不能放弃。我真的很感谢姐姐,感谢我身边的朋友陪我断过那段时光。

我也会经常找逻辑的学长学姐去询问一些相关的事情,这其实是我了解其他人复习程度的一种方式,学长学姐也会很耐心的去解决我的疑问,非常感谢学长学姐的付出。所以,对于备考过程中出现的情绪问题,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而运动和陪伴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以上即是我整个备考过程中的心得,语言不够完美,但我希望每一个看到的学弟学妹都可以认真想一下这些问题,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可以安静沉着戒掉浮躁的去准备考试,最后取得想要的成绩,然后云淡风轻的说出自己努力的经历。加油↖(^ω^)↗

 

最后的最后
真的很感谢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师兄师姐的付出
从暑假前再到暑假再到考试前
他们始终都很用心的解答我的问题,解决我的疑惑
让我备考更加的清晰有条理,让我备考更加自信
真的很感谢这一年师兄师姐的陪伴与支持
❤比心逻辑设计的天使们❤

相关话题/深圳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深圳大学心理学超全经验干货贴,20跨考学姐吐血总结经验!
    啦啦啦小朋友鸭 4.23,深大出复试线了,心理学专硕350,学硕374。均不接受调剂,可以说是很保护第一志愿了 哈哈4.14,2020终于出国家线啦!心理学学硕(04教育学分类)A区国家线为331分,B区为321分。心理学学硕(07理学分类)A区国家线为288分,B区为278分。(具体哪些学校是理学哪些是教育学前面有更新汇总哟)应用心理专硕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深圳大学南特商学院2020级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热招中
    深圳大学南特商学院2020级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热招中
    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2020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 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专业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由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共同推出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形式,全日制教学,全部课程学习在深圳大学完成。中法双方组建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旨在发挥两校优势,合作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5
  • 2020年深圳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生调剂信息
    深圳大学招聘调剂硕士研究生深圳大学招聘硕士调剂研究生,要求考生调剂基本条件:(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相同或相近。(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为物理,化学,材料,其中统考科目原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14
  • 深圳大学心理学考研情况介绍
    化名王小明 吐槽一句,大家给我点赞啊!不仅要点考研的那篇,这篇专栏文章也要点的啊!!!没有赞都没有更新的动力了!emmm我是认真的在求赞!!OTL求赞分割线开学后真是可谓生活繁忙,虽充实无比,然自觉近期状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深圳大学应用心理专硕初试420,回溯跨考小白的摸爬滚打之路
    化名王小明 本文作者是深大专硕第一名kiwi学妹。学妹是我盆友,由我代发在我的主页,欢迎想要借鉴经验的同学看看,别忘了给学姐点个赞噢!啾咪~学姐每次聊那么多人都聊不过来,给大家安利3个今年上岸深大心理学的学长学姐噢,都是超级优秀的!大家也可以找他们咨询的噢~!Winnie:深圳大学心理学考研经验:可操作的复习方案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深圳大学与广州大学心理学的比较
    Winnie 摘自深大官网: 学院简介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于2015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9人,博士学位获得者52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领军人才,以及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深圳大学2019心理学届录取情况(全)
    Winnie 2019届学硕报录比463/20=23.15:1.专硕报录比126/20=6.3:1但是按QQ群人数,如果招生人数不变,深大专硕今年可能也会达到至少15:1的报录比。学硕大概25:1吧。不过也可能扩招。后期发通知再更新。 以下为具体名单。今天去官网下载了2019心理学考研的情况,大家可以看看。社会工作 应用心理学(有两个在上一张) 心理学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深圳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初试真经——选择,坚定,然后义无反顾
    逗号 干货!希望准备考研,迷茫而惶恐的你们看完我的文章能有一点启发!本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简单介绍二、个人初试复习规划三、自己的一点感慨四、常见问题解答一、简单介绍本人2018年6月毕业的老学姐一枚。我本科就读于南昌某一本学校,三跨考生,低分飘过大学英语六级。毕业后在深圳工作了一年,很喜欢广东这边的气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21级深圳大学心理学考研学弟学妹必读经验分享|深大值得你拥有
    了不起的阿涵 二月中旬了,你还在等什么!2020的开头相信大家都是这样宅在家的吧! 终于过上了梦寐以求吃吃睡睡的日子,但一定很多小伙伴开始感到了焦虑。那么能安心待在家里不学习还干嘛呢?假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绝佳时期,21届考研儿的备考初期,快动起来了朋友们!在峡谷遨游和吃鸡的小伙伴停下手中的游戏拿起知识积蓄能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2021年深圳大学心理学专硕如何备考|初试第10名学姐告诉你
    清淡与浓烈 写在最初:学习心理学是我一生的热爱所在,用心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希望看到此文章的宝贝都能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全文较长,建议先后看。本文章主要分几个章节进行一、个人情况介绍二、心理学考研目标选择三、公共课复习指南四、专业课复习指南五、考试中的问题我上岸啦!!!!!!!!哈哈哈哈哈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深圳大学2020土木工程专业(综合知识一)考研报考指南
    结构力学考研辅导 考试大纲解读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907]土木工程结构综合知识一说明:可使用简易计算器。一、 考试基本要求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深圳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各二级学科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土木工程综合知识》是为招收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各培养方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08
  • 深圳大学2020土木水利专业(综合知识二)考研报考指南
    结构力学考研辅导 考试大纲解读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944]土木工程结构综合知识二说明:可使用简易计算器。一、 考试基本要求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深圳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各二级学科方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土木工程综合知识》是为招收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各培养方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08
  • 深圳大学2020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 运筹学二)考研报考指南
    结构力学考研辅导 考试大纲解读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945]运筹学二说明:可使用简易计算器。一、考试基本要求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深圳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运筹学》是为招收交通运输专业的硕士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功能的水平考试。它的主要目的是考查考生的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08
  • 深圳大学2020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 工程经济学)考研报考指南
    结构力学考研辅导 考试大纲解读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908]工程经济学说明:可使用简易计算器。一、考试基本要求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深圳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程经济学是研究项目在工程建设中如何均衡技术与经济效果的一门科学。通过对既定技术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08
  • 2020深圳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复试指南
    标题: 2020深圳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复试指南祝各位成功 因为疫情缘故,一直呆在家里,看到新闻说今年研究生会扩招,想到现在正是准备复试的时候,就趁自己还没有完全忘记去年这个时间段面试的事情,记录下来,希望能尽力帮到过了初试的小伙伴们。 首先就是,着手准备复试的事情绝对是宜早不宜迟。当时我知道自己过了初试之后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