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20刚上岸的小学教育学姐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4

1.参考书推荐
课程与教学论是我们考研的第二门专业课,满分150分,考试时间是在第二天的下午2点到5点。江西师范大学的官网上推荐的是两本书,王本陆和马云鹏老师的《课程与教学论》,我个人觉得钟启泉老师的这本书也有很大的帮助,讲的内容更深,有利于帮助我们拓展知识面,逻辑很清晰,对我们分点答题很有帮助。有的同学可能会有点疑惑,参考书有三本,到底以哪一本为准呢?我个人的建议是以王本陆老师的书作为基础复习,钟启泉老师的书作为拓展拔高。
2.大纲对应知识点,层层攻破
对于这门课程的复习来说,最重要的,也是最初始的一步是在书中找到大纲对应的知识点,最好是把大纲打印出来,背诵的时候也更方便。比如大纲中有一点是关于班级授课制,那么这里我们应该了解班级授课制的定义,优点缺点,改进措施,在书上标注好对应的页码,不主张把所有的知识点都摘抄下来,这样比较浪费时间。但是一定要自己整理整本书的框架,你需要清楚的知道重点章节对应的每一个知识点,每一小点的内容如果时间不多,记忆起来有难度,可以选择几个关键性的词帮助记忆,平时还是要多看,到考场上写的时候才不会觉得很困难,觉得无话可写。特别是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
3.发挥真题的最大价值
在真题训练方面,因为师大小学教育专业创立的时间还不长,真题只有最近这几年的,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更宝贵的,每一套真题都要充分利用好,真题的每一个知识点都需要掌握。真题覆盖的知识点比较广,在最后几个月,可以通过真题自我测试。
4.放好心态,力求高分
考研到最后拼的就是“坚持”二字,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教育学相关专业的考生来说,需要背的内容太多了,到后期很容易疲惫,背的东西又会忘记,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的努力是白费的。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是每一位考研人都会经历的过程,不要否定自己,只要坚持到最后,你就赢了!最后预祝大家取得理想成绩!


相关话题/江西师范大学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