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学科语文考研经验 纯干货不打广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2-27

首先介绍一下本人的情况,江苏某双非一本院校,本科汉语言文学,大一大二四六级均飘过,大三寒假开始准备考研,目标苏州大学学科语文。目前初试成绩已出,政治70,英语80,专业课二因为没有复习两本课标,所以不太理想,故无缘苏大,可能会准备二战,但还是想整理一下这半年来的历程,希望能让正在迷惑的你少走弯路!
        前期工作主要是搜集资料,确定院校,目标正式定下来已经是二月底了。由于三月到五月实习,所以本人正式复习时间是在六月(六月看书看得很迷茫)。如果你像我一样大三比较忙碌,所以更希望这个经验帖能帮助到同样忙碌的你!
专业一333:四本书:教育学(王俊道)、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中国教育史(孙培青)、外国教育史(吴式颖),如果时间充裕,静得下心,现在就可以开始翻翻,但是我觉得你看完可能会一头浆糊,不过没关系,完全可以不看,333真的靠背书就可以了!买一本徐影的绿书或者是lucky学姐的四册书,不过二者选一就可以啦,主要就是背!
因为三月份到五月份实习,所以我是六月份正式开始背第一遍的,第一遍真的很难背,不过不着急慢慢来,我背第一遍用了三个月,到九月底才全部啃下来,(因为我是那种第二天一定会把第一天背的内容重复一遍的,所以进度比较慢),然后十月份开始第二遍背诵,有了第一遍的基础,第二遍就会很快啦,然后十一月份开始第三遍,最后十二月份是第四遍背诵!一共背了四遍,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三月份有时间就开始背吧,还是背的遍数越多越好!

专业课864: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新编(张中原)+两本课标(这个是从今年开始考察的,所以往后的学妹一定要重视!!),不要以为科目二就一本书会很轻松,后期你会发现真的很难!因为一本书都是重点,当时我也是特别乱,看完一遍完全不知道怎么来记,特别绝望,后来遇到了一个暖心的学姐,耐心给我画了重点,一遍一遍帮助我来背,一点一点帮我梳理,慢慢就清晰了,尤其是一些论述题的点,抠得很准,如果掌握技巧背诵起来就会很轻松!暑期主要是划重点,以及熟悉内容,九月份开始第一遍背诵,第一遍同样真的很难,记不住,零碎的点真的超级难背,到十月上旬差不服才背完一遍,然后紧接着第二遍,第三遍,到12月初我总共背了3遍,然后12月开始背第四遍,注意这个时候就要抓要紧的背了,如果仔细研究苏大真题你会发现有一些单元命中率很高,那你就要每一个字都要吃透!(虽然去年的考试书背得很熟也派不上用场,但是还是要背熟,以防万一,还有没看课标真的是很遗憾!!)

英语:我是六月份开始准备的,单词背得不是很快,前后大概就过了3遍单词,学妹们千万别学我,一定要认真背单词,单词真的很重要,英语二的阅读写作不是很难,但是你一定要有大量的词汇短语积累!!去年阅读有一点难度我就是吃亏在阅读,其他题型稳住心态,英语考75+一定没问题的!

政治:我是九月份开始用的肖秀荣的书,跟的徐涛的强化了视频,完全来得及!前期主要是选择题,大题直接到十二月份背肖四即可,我是九月份跟着视频梳理第一遍,十月份开始刷1000题,十一月份刷第二遍1000题,十一月下旬肖八会出来,把肖八选择题认真做一遍,大题带着答案看一下,理清思路即可,然后到12月份,6、7号的样子,肖四就出来了,这个时候一定要开始背四套卷的大题!!每一题都不能放过,认真背熟!!


相关话题/苏州大学 学科 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