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教育学311考研经验贴(图文)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2-05

此贴适用于宁夏大学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等所有统考311的专业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一名二战考生,本科末流二本,信息管理专业,不太喜欢本专业,跨专业考的教育学。去年一战的时候三跨报考的山西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课是教育学311全国统考,考研总分339分,教育学综合311考了224分,英语和政治发挥不好,所以总分不高,只超出19年b区国家线24分。


那时候什么都不懂,稀里糊涂报了个本以为过了国家线就很稳的学校,惨遭滑铁卢。说实话,虽然成绩不高,但成绩出来还是让我有点惊讶,本以为自己连国家线也过不了,没想到教育综合311的分是三门中是最理想的,放在教育学学硕里这分数也不是拉分的一项。接着一志愿没上线,调剂、打电话、被拒接、漫长的等待、收到一所师范学院的复试通知,考量之下没去....对于出身不好,成绩不漂亮、专业竞争大的调剂生来说,基本无望,所以,一志愿一定要酌情考虑,一定要慎重慎重。


有的考生虽然成绩不好,出身不好,但是运气好。就比如19年北京某211院校,第一年招教育学研究生,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只有很少的人报名那个专业,最后他们学校只要是上国家线就招了,所以有时候选择比努力还要重要。


于是接受现实,接着二战宁夏大学的专硕小学教育,至于为什么选择考宁夏大学,一是因为宁大是双一流院校,为了以后的工作着想,我们家乡的人才引进政策都要求双一流院校毕业的学生,二是因为教育学竞争也很大,宁大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比南方城市学校的竞争少很多,性价比很高。选择宁大,也是我想了很久才做出来的选择。


最近很多学弟学妹咨询我考研经验,一个人一个人的回复效率太慢了,因为学弟学妹们问得问题大致相同,都是关于怎么选教育学专业,学硕还是专硕,怎么复习,有没有复习籽料什么的,我就想着趁着成绩还没出来,现在还有空闲时间,想给学弟学妹们先写一个教育学统考311的经验贴。等后期有时间了,会陆续更新我今年考的小学教育的专业课———宁夏大学333教育综合和813教育管理学的经验,(宁大的小学教育和教育管理的初试专业课相同,学习起来一样的) 

经验可以吸收但也不要完全效仿,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研不易,作为考了两年教育学的老学姐深知其中的艰辛,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你们少走弯路吧![害羞]


作者: 我最酷夜    时间: 2020-2-5 10:07
怎么老是发不上去呢?分享经验也不可以吗[不说]


作者: 我最酷夜    时间: 2020-2-5 10:09
看图片吧[拳头]


作者: 我最酷夜    时间: 2020-2-5 10:14
311基础阶段复习(3----6月)


作者: 我最酷夜    时间: 2020-2-5 11:14
强化阶段复习(7---8月暑假期间)
黄金时期,不可荒废哦!这时期主要任务听课,做笔记,背书!背书!背书![举手]


相关话题/宁夏大学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