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人文地理考研的心得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1-13

一.基本情况
二本院校,跨专业,一战,初试前五。
二.院校及专业选择原因
1.本科旅游管理,与人文地理有联系,且研究方向有旅游规划,较心仪。
2.整个考研竞争日趋激烈,且不考数学的人文地理专业选择范围小,竞争大。
3.辽师城环院学术能力,口碑都还不错。
4.根据往年同校学姐的反馈,辽师在我们学校学生水平的能力范围内,正常努力学习一般没有问题。
三.复习规划
1.基础阶段
①专业课3月-6月
人文地理,经济地理,中国地理三本书掌握基本内容,列出大致框架。
(小声说:我其实在基础阶段花费时间有点长了,有很多内容其实只需大致看看,比如中国地理中的很多数据陈旧,不用看的。)
②英语3月-5月
单词和长难句。这个阶段单词用了红宝书,优点是很详细,例句很好。缺点是太详细了,巨厚,其实会带来一定压力,我有一点畏难心理。长难句主要看的是何凯文的视频,初期还是不错的。
③政治 我略过了。
2.强化期(大致是暑假期间)
①专业课7月-10月中旬
我的专业课强化阶段可能有点长了,主要依靠的资料是地学考研中心资料和考试点的视频,都很有帮助。
强化时间长优点是理解深入,掌握范围广,背的时候很容易。确定是因为比别人背诵时间短,容易心理崩溃。
②英语5月下旬-8月下旬
强化阶段我主要做的是继续背单词,以及何凯文的阅读思路解析。我把阅读思路解析的每个难句画了出来,每个不认识的单词抄了出来,每个做错的题分析了原因写了上去。时间较长,以至于后期阅读思路解析的视频出来后我没看,因为讲的都是我想到的以及这本书课后写着的内容。
(这里有个我踩过的坑,大家注意一下:基础阶段我把红宝书单词过了两到三次,到强化阶段开始背自己整理的阅读中的生词,导致后期两条腿走路,两条腿都没有走好。)
③政治7月上旬-8月下旬
视频看的文都,肖秀荣的1000题做了一部分。
(这里有个我踩过的坑: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看徐涛的视频,文都的政治不太适合我,题也一定会认真做。)
3.冲刺阶段
①专业课10月下旬-12月下旬
我的冲刺大概比别人来的要晚一些。这个阶段主要做的是根据真题以及自己复习的重点总结背诵要点,然后,开背。事实上真题中有很多并不是书上的原题,那背的意义在哪里呢?我认为其实是在背诵中培养你的地理思维。
②英语9月上旬-11月上旬
这个阶段我的英语有一点点被冷落了,主要内容仍旧是背单词以及做20年真题。查缺补漏,分析做题思维。
③政治9月上旬-10月下旬
政治占用了较多时间,原因一是前期花费时间少,基础较差。二是这个阶段心态开始失衡,容易和别人比较,觉得自己很差。
4.拼命阶段
①专业课:背到最后一分钟。考专业课的前一晚,我看书看到了弗里德曼的区域空间的结构演变,忽然福至心灵,昏沉的大脑突然澄明,果然,第二天考了出来,我赶快写在草稿上,生怕忘了。所以,大家自己决定背不背吧。
②英语:做了何凯文六套卷,背单词量也较少。基本属于被打入冷宫阶段,这也是我英语考的较差的原因之一。
③政治:11月上旬-12月下旬
花费时间较多,看了徐涛的冲刺课,做了肖8和肖4。果然时间花到了,学的就扎实了。
四.我踩过的坑
1.单词:重头背到尾是有必要的。
2.英语:复习不能间断,断了损失很大且难补回来。
3.政治:看了视频及时做题很有必要。
4.专业课:理解了及时背,一是记得快,二是背的早可以避免心态崩溃。背了及时复习,可以省掉很多时间。
五.还有一点想说的话
考研到最后,我才知道考研是什么。所以如果可以,尽早开始,如果可以,尽最大努力。从前文可以看到,我在考研过程中也犯了很多错误,但结果好像还不错,原因就在于我给自己留足了改错的时间。
你如果想要得到从未得到过的的东西,就要做到你从未做到过的事情。考研好比蜕皮,你先问自己,你真的想得到吗?


相关话题/辽宁师范大学 人文 地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 805 333考研经验
    作者: 勤奋的猪猪女孩 时间: 2019-12-23 19:26 标题: 东北师范大学 学科地理 805 333 东北师范大学 学科地理 805 333 考完了 果然 考研是有魔力的 正好有时间 写篇真心实意的经验贴 考研拼的是方法 不是努力! 首先我说教育综合333.是个白骨精级别的科目了 不要一遍一遍背!以为背了多少遍就会了 没那么简单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805考研经验
    东北师范大学 学科地理 805 333 考完了 果然 考研是有魔力的 正好有时间 写篇真心实意的经验贴 考研拼的是方法 不是努力! 首先我说教育综合333.是个白骨精级别的科目了 不要一遍一遍背!以为背了多少遍就会了 没那么简单 记住哪怕一周背会了一页也比10页混个眼熟强 我用的一个机构的笔记 加上lucky lucky 看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河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专硕)考研经验333教育综合和916地理综合
    你们好,我是2020年报考河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专硕)专业的一名考生,我的专业课为333教育综合和916地理综合。我希望,无论你是否与我报考同一专业,都能耐心的把下面的内容看完。2019年12月22日,我完成了为期两天的研究生考试,为一年的备考画上了句号。现在,我在等待专业课的成绩。我知道,许多2021考试的学弟学妹已经开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830地理综合名词解释
    太阳高度角 (地质构造) 大气环流 径流模数 生态幅 地域分异规律 功能文化区 适度人口 政治地理单元 民族 人本主义方法论 ps:33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北京体育大学611人文社会学2020年真题
    体育概论: 1学校体育的组织形式 2.体育锻炼的原则 3.简述有组织的全民健身的社会功能 4.如何看待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 5.结合体育改革论述我国举国体制的利与弊 6.如何理解办人民满意的体育 体育管理学: 1.试述体育管理学的研究方法 2.简述体育组织结构的基本形式 3.简述我国体育运动队管理模式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0
  • 2020年河南大学学科教学地理专业课902中国地理真题
    2020年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20分) 1.地域分异规律 2.生物海岸 3.全息发展战略 4.交通运输业 二、简答每题(20分,共80分) 1.分析我国中部经济景观地带具有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 2.简述我国土地利用基本特点 3.简述我国水资源的空间分布及人口、耕地、矿产资源的匹配关系 4.简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2020年考研河南大学学科教学(地理)教育综合333考试真题
    教育学 名词解释 1. 课程标准 2. 教学艺术 简答 1. 德育活动价格实施应注意哪些事项 2. 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走向是什么? 3. 课程作为经验载体的三对基本范畴 4. 简述教师角色定位 论述 1.举例说明如何运用情感陶冶法对学生进行德育 心理学 名词解释 1.知觉的恒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2020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地理)复试回忆
    学科教学(地理) 流程概括: 近年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复试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上午是在校医院进行体检,以及到学院呈交复试报到材料,交材料后按初试成绩排名进行分组(3人为一组),抽到的组别是第二天复试的顺序,下午则是安排笔试。第二天一整天都是安排面试啦。 注:往年都是抽签分组,19年开始是按初试成绩排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系统gis考研经验分享
    1. GIS专业及考研介绍 1.1 GIS GIS,即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地理信息系统。GIS专业又叫地信专业,广义上的GIS专业包含两个专业,一个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其是属于地理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属于理科,另一个是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其是属于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属于工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8
  • 2020湖南师范大学自然地理真题回忆版
    作者: 派大星爱肉包 时间: 2020-1-8 10:18 标题: 湖南师范自然地理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 1.长波辐射 2.土壤质地 3.洋流 4.喀斯特地貌 5.对流层 6.层理 二、简答题 1.水量平衡的特征 2.地貌对地理环境的影响 3.土壤的矿物组成 4.全球水平地带分布 5.岩性对地貌的影响 三、分析题 1.青藏高原对我国地理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8
  • 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 333和803 我的考研计划
    作者: 你好我叫萌瘦 时间: 2020-1-7 20:03 标题: 东师学科地理 333和803 我的考研计划 ▲7到9月份:完成一轮复习 英语:一天一篇英语一,8月末开始做英语二真题 政治跟着徐涛听课一天一章,第二天做题 专业课七月末到九月初进行第一次背诵要注意复习很重要 333背完一遍, 807列出大纲进行第一遍背诵,九月中旬背完一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8
  • 福建师范大学02-12年考研自然地理考研试题
    历年自然地理学考研真题(02~11) 2002年 自然地理学 一. 简答题(54) 1. 简述地球大小的地理意义(6) 2. 简述李四光地质学包括哪几种构造体系?(6) 3. 大气降温过程有哪几种途径?(8) 4. 简述大气经向三圈环流中的信风环流圈(Hadley 环流圈)的形成过程(6)。 5. 拉梅奇(Ramage,1971)所绘制的全球季风分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7
  • 2020年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综合回忆题
    作者: 天咯魔怔濑 时间: 2019-12-24 16:53 标题: 2020年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综合回忆题 名词解释(9选6: 5*6) 1.四枢德(wc!咱就不能好好的说:柏拉图的灵魂和道德的学说吗这个鬼名,谁翻译的) 2.《有学识的无知》 3.共相 (我选作的美学) 4.sublime 5.Baumgarten 6.mimsis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7
  • 2020南京师范大学地理跨考经验分享
    作者: 孙夕歌 时间: 2020-1-3 14:23 标题: 20 南师地理跨考经验分享 20 南师地理有风南来,花自独开 对于考研,我想说的是,因为热爱,所以努力。我是跨考的学科地理,因为喜欢地理,所以选择它,我觉得,在以后的生命中,如果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用太轰轰烈烈,就靓靓的过着自己的像流水一般的平淡的日子就好,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5
  • 2020辽宁师范大学学前专硕教育综合333和834作文经验分享
    作者: qfsjh887371 时间: 2020-1-3 20:20 标题: 辽师学前专硕333和834经验分享 辽师学前,小教,特教,教管专硕经验分享 辽师学前专硕333和834经验分享,现在已是研一学生,作为一个二战考生,有很多经验分享给大家 亲爱的学妹们,首先我想说对于一战的考生,越早准备越好,一定提前进入状态,333一共四本,背起来还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