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冲刺成功上岸武汉大学行政管理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28

作者: Teoleea    时间: 2019-12-26 16:44
标题: 四个月冲刺成功上岸武汉大学行政管理
一、关于本人
本人本科学校很普通,目前武汉大学行政管理拟录取。19年考研成绩总分是404,具体为政治72,英语一70,公共管理学130,综合知识132。成绩不算特别牛逼,但是8月20号之后才全身心投入复习,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了。
二、关于本文
(1)情况概述+坚定信念
(2)英语复习
(3)政治复习
(4)专业课复习
(5)时间安排
(6)结束语
三、关于复习
(1)报考原因
我选择报考武大行政管理的理由有三:第一是武大真题重复率相对较高,题目也比较常规,不用考数学。(对比了浙大和厦大,这两所划线低一点但是题目都灵活一些)。第二是武汉大学复试相对公平,也不存在歧视双非。第三是武大专业课给分比较高,万一没考上,调剂也有点优势。
大家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但是选择之后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十分坚定,不要遇到问题就打退堂鼓,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一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2)英语复习
我英语基础一般,这个一般是不好不差。四级六级都是裸考过的,四级是500多分。我英语每天花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中间不能间断,持续到考试前。我的目标是不拉后腿,花的时间不多可能也是我英语分数不太高的原因吧。
关于单词
单词就是每天不断重复,不推荐大家用朱伟的恋恋有词推荐单词书,休息时间可以用APP墨墨单词记。恋恋有词太耗时间了,而且单词如果考前能背到五六遍都是比较牢的,而且他讲词的方法到后期都会忘。我那时候就每天花1-1.5小时记单词,每天记300个,后期逐渐增多,一直重复到考前。
关于阅读
阅读不要一味追求遍数,而在于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收获。第一遍把不会的单词和长难句摘抄出来,把文章最基本的单元---句子和单词弄清楚。第二遍就是弄懂阅读逻辑,文章的结构和题目之间的逻辑,以及进行题目类型整理和错题整理,阅读的逻辑真的很重要,整理好了你发现题目类型就那么几种,错的选项一般都在哪里挖坑。阅读逻辑推荐看新东方唐迟老师视频,公众号考研云分享里就有。第三遍就是很清楚哪些选项是错的,为什么错了。第三遍是查漏补缺的过程,知道哪类题型是弱点。建议留一两套题考前模拟,但是考前几天就不要再模拟啦,否则会影响心态。
关于作文
作文看的是考虫的网课,也是在公众号找的。这是暨南大学的朋友推荐我的,推荐大家。考虫的网课就是用不同套话反复套用不同的主题。我从10月份开始每天1个小时看一篇大作文或者一篇小作文。后面看完自己模拟了小作文大作文各5篇。大家一定要限定时间多模拟,感觉我还是模拟少了。
(3)政治复习
政治复习我觉得文科生不用太担心,选择题我是从10月份开始,大家也可以早点开始。首先跟着徐涛的视频理了一遍书,边看视频边做一千题,一千题做了两遍,第二遍重点做了错题,第二遍我对着徐涛的框架和一千题把重点章节讲给我的理科生同学听,而且有时候吃饭的时候她们会问我多选题的选项。大家也可以利用空闲时间讲给别人听,你能说出来的时候就是真懂了。
问答题我只背了肖四,这也是我政治只有72的原因。我客观题考完对答案有40分,主观题证明只有32分。主观题其实要35分以上才算可以,这部分没有经验不予赘述。
(4)专业课复习
专业课复习是重点。如果是报考武大行政管理要400分才比较稳妥,那么专业课就要130分一门,专业课总分要260。因为一般人公共课拉开的差距比较小,而专业课拉开的差距就比较大了。
整理框架
第一二遍看书对照着讲义,把框架整理出来,并把真题考过的内容标记出来,把书本读薄。我对照着讲义进行了补充,补充了真题和讲义上没有的内容,事实证明补充的内容很有用。把要背的内容整理出来以后,就可以开始背书啦。
背书建议大家先背黎明老师公共管理学和丁煌老师西方行政学说史,公务员制度那本书有些内容比较保守了,考点也比较明显。决策那本书内容简单很好背。陈振明老师的公共管理学很多内容和黎明老师公共管理学是重复的,所以先要把黎明老师的书背好了,再把那本书上没有的东西而陈老师书上有的背好。所以建议大家先背那两本主要的书,然后再按月份一本一本加。
把书和讲义背几遍之后,开始背真题。书和真题交叉背,真题上考过的你会非常熟悉,你也会很清楚哪些考点还没考过但很有可能考,其实武大的真题重复率是比较高的。西方行政学说史绝大部分知识点都在真题里考过了,背真题就记住了,剩下的不多自己在背书的时候好好背。有些真题的回答很啰嗦,我感觉我背真题的时候逻辑挺清楚的,而且都是书上的原话,就省事很多,此时表扬我的真题。大家一定要好好背书。
考前能背到7-10遍,专业课260+还是比较稳妥的。考前一周我基本上是一天一本。当然不能只能看遍数,我是属于除了第一二遍背比较慢,其他都越来越快,不然一遍背太久我之前的知识又忘了,而且心态会很受挫,影响我的复习状态。
(5)关于时间安排
由于我8月份之前在实习了一段时间,所以我8月之前只是完成了把书看二遍,把考点整理出来,背二三遍的任务。然后才开始魔鬼式背书,建议大家可以早点开始。
8月 6:00起床
7:00---11:30 公共管理(后期换成公共管理学真题)
12:00---13:00 吃饭&午休
13:00---16:00 英语单词&英语阅读
16:00---17:30 西方行政学说史(10月份开始换成政治)
17:30---18:30 吃饭&休息
18:30---22:30 西方行政学说史(后期换成综合知识真题)
因为我全身心开始复习的时间比较晚,8月份开始我每天学习时间在12--13小时左右,属于持续时间短,但是火力全开,大家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而定,我贴出作息只是给大家参考。
(6)结束语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大家一定要观察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怎样的条件下容易产生惰性,什么方法能有效克服惰性等等。我每周会给自己定任务,任务完成了在周日晚上我会约着朋友出去浪。所以我的学习周期是6天左右,然后后来延长至10天,再半个月,再20天,直到考前一个月,我就没出去浪了,最后一个月累了的话可能就去旁边的书吧拿平板看个电影,中午休息两个小时。总之,大家要观察自己,了解自己,认清自己并完善自己。


作者: 王慕君    时间: 2019-12-26 22:31
楼主你好,成绩这么快出了吗


作者: 昨日黄花幺凉    时间: 2019-12-26 23:06

王慕君 发表于 2019-12-26 22:31
楼主你好,成绩这么快出了吗


19届的


作者: Teoleea    时间: 2019-12-27 00:32

王慕君 发表于 2019-12-26 22:31
楼主你好,成绩这么快出了吗


我已经考完一年啦~


相关话题/武汉大学 行政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南昌大学行政管理考研真题回忆
    作者: 全村希望付美丽 时间: 2019-12-26 21:23 标题: 南昌大学行政管理2020真题回忆 管理学真题 简答 1.目标管理的基本思想 2.中西方管理的异同 3.组织文化的作用 4.改善企业管理道德的途径 5.创新的分类及其特征 6.业务流程改造及其过程 论述 1.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容以及政府如何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820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8
  • 行政管理学复习资料
    一、填空题 1、国家、政府的本质是阶级性与公共性的有机统一,是经济上占统治地位的阶级进行阶级统治和社会公共管理的工具。P27 2、我国根本性的行政领导制度主要有民主集中制与集体领导和个人负责制。P101 3、行政沟通的方式:链式沟通、轮式沟通、环式沟通、全通道式沟通。P152 4、按监督作用的不同划分,行政监督分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7
  • 武汉大学2013-2017考博英语真题带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6
  • 武汉大学内部数学分析复习试题手写版笔记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1
  • 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考博真题
    2016年人大考博真题 专业课一: 1.简述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理解(30) 2.转变政府职能对深化改革的作用(30) 3.从公共管理的角度,谈一下如何实现新型城镇化(40分) 专业课二: 1.从公共管理的角度,谈国不以利为利,而以义为利的理解 2.从行为主义角度谈l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0
  • 武汉大学经济学院录取学长答疑
    作者: 烟涨筛 时间: 2019-12-18 20:35 标题: 武大经济学院录取学长答疑啦 今年刚被武大经管学院录取,院系周围各个方向的同学都比较熟悉,我自己的专业课是经济学818,其实我周围的其他方向,考宏微观经济学自认为学的还不错,大概印象中的19年的真题如下: (1)对于厂商亏损为何 ...
    烟涨筛 考研帮 2019-12-19
  • 南京大学2008-1996行政管理考研真题
    南京大学行政管理考研真题(9608) 南京大学08年行政管理试题 一.名词解释 1.行政组织的派出机关和职能机关的比较 2.层级制和职能制 3.选任制和委任制 4.行政效率的政治价值评价和社会效益评价 5.经验决策和科学决策 二.简答题 1.我国行政职能转变的目标是什么? 2.行政领导者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7
  • 武汉大学法硕数据分析——法硕招生132人
    武汉大学法硕数据分析——法硕招生132人
    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武汉大学,五院四系,985工程和211工程,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武汉大学法学排名A,与北大、清华等比肩,法学 ...
    本站小编 法律硕士万满意 2019-12-16
  • 2019年武汉大学法硕复试真题以及复试经验
    2019年武汉大学法硕复试真题以及复试经验 本站小编 法律硕士万满意 2019-12-15
  • 2020年武汉大学法硕报考——计划招生120连续4年录取名单分数线对比
    2020年武汉大学法硕报考——计划招生120连续4年录取名单分数线对比
    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武汉大学,五院四系,985工程和211工程,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武汉大学法学排名A,与北大、清华等比肩,法学 ...
    本站小编 万满意 2019-12-14
  • 武汉大学经济学考研备考经验
    武汉大学不仅樱花很有名,其学校也很牛。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 工程和211 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资实力雄厚,专业优势突出,学生就业也很好。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为819 宏微观经济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4
  • 2016-2019年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综合308考研真题
    2016年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综合308真题 一.名词解释:20分(每个5分) 基础生命支持技术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倾倒综合征 a c u t e r e n a l f a i l u r e A R F急性肾衰竭 二.单项选择:90分,45个 多选:90分,30个 选择题难以回忆,内容太多了。 大概有肾移植,呼吸系统挺多,沐舒坦,脑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3
  • 武汉大学档案学考研真题2000-2012年
    03档案学基础 一 1比较档案学及其作用2档案学原理及其作用3档案术语学及其作用4逐级行文5信访文书 二 1国家档案事业系统的构成及功能2简述档案的价值、功能与作用的概念及其关系 3简析国外现代档案学主要理论观点4如何看待电子档案的原始记录性 5简述公文的特点6简述文书工作的主要内容7公文由哪些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0
  • 武汉大学行政管理考研,416分技巧分享
    作者: 暖暖12344 时间: 2019-12-2 19:12 标题: 武大行管考研,416分技巧分享 今天带来的是19武大行管初试经验分享~ 本人女,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行政管理专业,起初打算考北师大行管,经过综合分析后决定考武大行管。我是从2018年3月开始准备的,每天计划安排的都很满。此次考试政71,英69,公共管理学135,综合14 ...
    陈怡静张 考研帮 2019-12-03
  • 苏州大学历年行政管理专业考研试题
    苏大2000行政管理专业试 名词解释: 1。POSDCORB(P43) 2帕金森定律 3行政文化 (P149) 4 利格斯(FRED。W。RIGGS)改革工营部门 5《改革政府:企业精神如何》 简答 1 简述行政与管理的区别与联系(P3) 2 什么时行政监督?它的主体有哪些?(P292) 3 影响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