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公共管理考研经历分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10

作者: 重估一切价值c    时间: 2019-12-4 13:22
标题: 公共管理考研经历分享
我本来是普通一本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学位是管理学。考研为了避开高数所以选择了同为管理学学位的公共管理专业。

我考研从3月份开始确定学校和专业,3~6月主要背诵英语单词,6月份开始集中全力进行复习,把专业课的材料准备好,7~8月是熟悉专业课知识的黄金时段。

同时这段时间我大量听英语和政治网课,英语主要是何凯文的,政治我跟着徐涛的网课听,在英语和政治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事实证明英语收获很大,考了70分.考研英语分值大量分布在阅读上,得阅读者得天下,翻译主要靠把握句子结构,每题保证至少得1分。英语写作是考前半个月开始准备的,主要是背诵模板句型,替换了主题词直接去用,同义词尽量使用高级词汇。

考研政治大量时间都放在了听网课和刷题上,肖秀荣1000、肖8、肖4,客观题是保证高分的关键。特别是多选,对于知识点的精准把握要求很高。考研政治主观题背诵考前一个月开始的,就是背肖4、肖8上的内容以及徐涛的考研政治冲刺笔记。

我19届考研公共管理正巧赶上专业课换书,暑假期间官网才公告专业课从管理学和政治学换成了公共管理学和公共政策学,专业课考试主要是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相比往年材料专业性更强,西蒙、林德布罗姆、拉斯韦尔考察的非常多,在复试中也碰到了这种问题。专业课考试题目设置不是非常深入,而是新公共管理、新公共服务这样范围比较大的题目,自己只要知道能写出来大致框架就可以。


东南大学作为985 双一流 再加上地处南京,每年报考的人都挺多的,不过公共管理专业不存在压分现象,几个一起考的同学专业课分数都挺高的,120 130左右,暂时就想到这些啦,希望能帮到想考东大的学弟学妹们。




作者: 啊哈哈32    时间: 2019-12-8 20:34
想问一下,最后两周了,该怎么背专业课呀,我基本都背过8遍了,让我再看一遍题目,顺一下能说出来,直接说的话说不出来,咋整呀


作者: 重估一切价值c    时间: 2019-12-10 13:02

啊哈哈32 发表于 2019-12-8 20:34
想问一下,最后两周了,该怎么背专业课呀,我基本都背过8遍了,让我再看一遍题目,顺一下能说出来,直接说 ...


提纲挈领着背 整理思路


相关话题/东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