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2019天财国际商务上岸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30

本科普通省属一本院校国贸专业,19天财国商已录取,434国际商务成绩145。下面就是一些经验总结啦。
天财国商真的很适合一些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报考,因为他的专业课难度并不是很大,专业课的好成绩可以很大程度的为数学降低压力,复试线一般都是和国家线持平。
英语:这是一门最先开始准备的学科,背单词是一件需要长期积累的事情,最好是从距离考研还有一年的时候开始积累,一直贯彻到考研的前一天。3-6月主要学习阅读的各种技巧,7-8月主攻写作技巧,同时用一些年份较早的真题阅读练手,9-10月主攻近十年的真题,包括写作和翻译在内,反复练习,11-12背诵写作模板做模拟题。
政治:这个学科属于低投入高产出,想拿高分不容易,对于天财国商而言65-75足够了。3-6月听基础阶段的课程理解为主,做好笔记,7-8月进一步刷课理解性记忆,重点理解马原部分的内容。9-10月刷选择题,听大题答题技巧,11-12月押题背诵
数学:这门学科复试起来投入精力最大,也最容易产生消极心理,个人感觉数学开始越早越好,一开始留下充分的时间慢慢把基础打好,后面提升阶段才更能见到成效。1-5月第一轮基础学习,可以用同济课本习题例题练手,6-8月第二轮强化学习刷题,整理出清晰的知识结构图,用红笔标出易错常考的知识点,刷题可以用汤家凤1800,也可以用张宇1000题,跟谁的课用谁的刷,其他老师的题有精力的情况下挑着做一些就可以,不过个人感觉1800做完足以。到了9月知识已经复习的差不多了,刷题的时候很多人会遇到很多瓶颈容易产生自我怀疑的心理,这种时候最应该做的是调整心态认真整理自己经常出错的知识点,认真记忆之前总结好的知识体系和常考的公式,在自我总结中提升。10-11月是冲刺阶段,这个时候要做的是把2000年之后的真题刷2-3遍,真题永远是最宝贵的资料。12月各大机构会有押题和模拟卷,有能力的话可以听一下押题课,可以看一看李林的押题卷。
专业课:天财国商的专业课难度相对而言不是很大,初试的内容集中在《国际商务》里,其他的书本几乎没有什么涉及的内容,属于低投入高产出,复习初期可以到图书馆读一些相关的刊物,类似于《经济学人》《人大复印资料》等作为知识积累,因为复试时扩展性问题需要有较好的信息储备,7-8月主要是做基础复习,画出教材中的重点内容,根据考点的重要程度进行分级,9-11月主要是背诵阶段,对内容背3遍左右,12月重点看真题,也可以选择一些模拟题进行补充记忆。
最后还有几点比较重要的建议:
1.真题非常宝贵,不要过早的用真题练手把资料浪费,数学真题最好可以刷3遍。
2.心态调整很重要,5月和9月最容易产生放弃的想法,可以跟家人进行心理疏导,也可以找学长学姐聊天,你遇到的很多问题其实你的竞争对手也一样会遇到,不要因为某一天刷题时错误率高就轻言放弃。
3.政治和专业课需要花大量的时间进行背诵,可以选择关键词着重记忆,因为答题时不会要求一字不差的写出内容,但是要注意语言的规范性,专业性术语和政治性语言不能出现差错。


相关话题/天津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