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2010年西方经济学(经济学院)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2010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

1. 分析厂商获得超额利润的来源,结合实际论述(20)
2. 在垄断竞争市场上,厂商竞争的产品形式,结合实际论述 (20)
3. 有关国民收入计算,c =60+0.8y,m=150, L=**(模糊了),I=120,G=100,T=0.1 Y
求出均衡收入 均衡利率, 当G增加60,求新的均衡收入,均衡利率
是否存在挤出效应?为什么? 请做出图形 ,结合图形解释(20)
4. 用序数效应论来分析证明需求定理 (30)
5. 凯恩斯,佛里德曼,曼昆,卢卡斯,莫迪利安尼的消费理论有什么特点,比较分析(30)
6. IS-LM-EB模型分析,集合我国情况分析我国在平衡国家收支时可采取的政策调整(30)


个人认为第五道比较犀利的,涉及到五个经济学家的理论,参考书高鸿业的西经,课后习题的那本书,如果看过后面的补充内容,那你有福了,这个题轻松了。 最后一个开放经济问题,其实就是islmbp模型,抓住ISLM均衡点在BP曲线上方或是下方,然后用固定汇率或是浮动汇率一分析就好了 ,就是写的太累。

相关话题/兰州大学 西方经济学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