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2010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201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个2分,共10分)
1.1触发器
1.2部分函数依赖
1.3 VPN
1.4 DSS
1.5 C/S模式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
2.1 模块的扇入和扇出
2.2 模块的作用范围和控制范围
2.3 测试

三,简答题
3.1 企业系统规划法的基本步骤,优点和缺点。
3.2 什么是数据耦合和控制耦合(注,大概是这个意思,没记全)
3.3 电视机厂要开发信息系统,你估计是财务子系统和生产子系统哪个开发起来更容易些,为什么?
3.4 什么是系统的安全性,提高系统安全性的措施,是不是安全性越高越好?
3.5举例说明关系数据库的三类完整性约束,指出它们在SQL语言中是如何实现的?
3.6 举例说明什么是自然连接,为什么自然连接比一般的连接运算更具现实意义。
3.7 请解释日志文件及其作用。

四,SQL应用
4.1 建立视图
4.2 简单查询
4.3 简单查询
4.4 插入一个元组

五,综合分析题
5.1 某同学建立一个如下的数据库(大概是这样,记不清了)
学号 姓名 性别 电话 专业 系号 系名 课程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成绩





指出这个数据库有什么问题,如何改进,写出你的改进方案
5.2 画E-R图,写出符合3NF的关系模式,给出主码,外码
5.3 把2005年最后一题和2003年最后一题的合起来出的


**********************************************************************************************************************************************************************************************************************
往年都是数据库考的多,今年信息系统考的多,数据库中很重要的几章如:恢复技术和并发控制都没有出题

相关话题/大连理工大学 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