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2010年612化学原理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今年我是报考了福大材料化学,考试前也没见过真题,简单说下考试的感觉,反正哥也没希望了,英语基本上就30分~34分之间,悲剧啊 [em:15] 。
第一门是化学原理,题型是选择(30)~填空(40=2*20,20题,每题1~4个空)~计算(4*10)问答(3*10+2*5)印象中就是这样

题目中电化学部分比列特别高,题目量特别大,时间非常紧,难度一般,如果复习的不好,要思考太多时间的话,可能就做不完了。
元素化学部分分值不高,也不会太偏~所以不用复习太深!~
记得问答题第1个是画出N=1,L=0,1,2的径向分布图,解释N相同时Es<Ep<Ed的原因。
最后一个是稳态近似算臭氧分解为氧气的速率表达式。


物化部分,30分填空(10*3,10题,每题1~3个空)30分选择(10*3) 计算90分(15*4+20+10)
6题,难度一般吧,我自己没考好,填空第1个考热力学第2定律表达式和物理意义,就搞错了
题型没有证明题,20分相图题,不难,我没写好,好多题目在书上可后习题有类似的。

此次主要是为以后考福大的同学有个题型可以参考。

另外 :o 最关键的,试题中有印刷错误,单位错副,符号错误,题目错误~2份试卷在一起大概有10~20分的试题有一定的错误,悲剧了一比!!!!!!!!
其中物化还是无机有1题,告诉你1一个反应K标准=1,反应H变>0(给了具体值,不记得了)S变<0(给了具体值,不记得了),求温度T!
解:K标准=1则 G变=0=H变-TS变,我发现,除非T是负的才有可能~


福大试题不难,题目也不偏,好好准备,应该可以考好,关键是英语好搞好~!
今年太悲剧了~[em:15] [em:15]

另外,参考书;化学原理:武大,吉大无机化学,配套的无机化学例题与习题,宋天佑,高教社把无机化学例题与习题做3遍,题目全部搞会,大概就可以考到120~140看发挥了,题型,题目要点全是那上面的
物理化学:天大第4版物化,完全没必要看南大第5版~当然你想看也可以。天大有本配套的物理化学解题指南,里面的例题非常的好。
书后面的习题,买一般的答案就可以,至少做2遍吧,第2遍时收获会非常的大~还需要一本物化辅导书,你自己选了,如果不选的话,估计就和我一样大概考100~120分之间吧,可能基础好的能考130吧。


相关话题/化学 福州大学 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