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10年821数字电子电路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考试内容基本没变(都是大纲要求的重点内容)。
考题为8个大题,分为模电,数电,各4道。
第一题依然和往年一样,是关于稳压管的,很基础且难度较07,08小。
第二题为比较器的传输特性分析及画出给定正弦输入的输出。
第三题为二级放大电路分析,和往年类似求输入输出电阻及放大倍数等。
第四题为关于加减运算电路的,不过是设计题,给定输出结果和反馈电阻设计电路,个人感觉不难且课本有类似例题。
第五题为组合逻辑电路设计,很基础。
第六题为给定时钟信号,输入,状态信号波形关系,要求用JK触发器设计电路。
第七题分两个题,一个是把给定的有JK触发器组成的电路转换成有D触发器完成向东功能;第二个好象时序电路分析的,记不太清了,不过从题目可以看出,一大题分两小题,题目中电路都比较简单,就两个触发器。
最后一个是异步时序电路分析且包含JK和D两种触发器,问题是让画出各状态波形和求一信号周期。分析时一个时钟上升沿和下降沿都要考虑,感觉是是试卷中较难一道题。

相关话题/数字 北京理工大学 电子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