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2010年813经济学(含宏观、微观经济学)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简答题
一、效用问题 效用函数U=XY 已知X和Y的价格和消费者收入,求最大效用
二、完全竞争市场的厂商和行业问题 求1、均衡时的价格和产量,和厂商数量。2、在P=8时厂商是盈利还是亏损
三、宏观里国民经济问题,求1、IS函数方程2、价格水平和收入水平之间的关系
四、预算线问题 已知学生每月生活费和花在CD上的钱数,作图说明该生的预算线。2、若该生入会交会费,(每张CD会便宜),作图说明预算线。3、该生入会后生活是否改善。
六、08年经济危机,农民工找不到工作,返乡人流大幅增加。09年经济开始复苏,出现农民工短缺现象。
就此象给出解释,必要时可自己进行合理假设。字数300到500
一开始忘记账号密码了,今天才进来,隔得时间太久了,回忆的比较支离破碎。大家凑活看吧,希望会有帮助。
我感觉考得都是基本知识点,跟课后习题差不多

相关话题/中国农业大学 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