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复试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一、有人曾对垃圾作过这样的定义:“所谓垃圾,就是资源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错位”。对这句话,你作何理解?这对解决当前农作物秸秆、养殖粪便等农业废弃物污染问题有何指导意义?并请你就如何解决上述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论述。(50分)
二、某大型农场,位于河南省东部地区。该农场现种植有玉米5000亩、棉花2500亩,建有存栏量为10000头的奶牛场,并有鱼塘60亩。农场目前基本实现了机械化生产,常年由25个工人经营和管理,为满足工人的生活需要,建有职工食堂、集体宿舍和文体室。现该农场准备建成一生态化农场,请你为该农场设计一套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综合能源系统,以满足其生产和生活用能需要。要求:
(1) 说明你的设计思想
(2) 绘出农场能流图,并加以分析
(3) 绘出你所设计的综合能源系统的工艺流程图,并对各工艺单元进行必要的分析和说明
(4) 给出综合能源系统中至少2个主要单元的设计程序(包括设计依据、设计内容、设计方法等)(50分)

相关话题/农业 生物 河南农业大学 考研真题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