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遥感学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一、名词解释(20分)
1、中心投影 2、航向重叠和航向重叠率 3、升交点
4、SPOT 5、HDDT
二、填空(20分)
1、自1988年以来至1999年,中国用( )系列运载火箭一共发射了( )颗( )系列气象卫星。1999年5月,中国发射击了其中的( )(一号A,一号B,一号C,二号)卫星。这是一颗( )同步轨道卫星。
2、1999年10月,中国用( )四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了由中国和( )联合研制的( )卫星,主要用于监测国土资源变化及监测灾害等。
三、在可见光----近红外区间内,绿色森林的反射光谱有哪些主要特征:根据这些特征,推断它在彩红外感光片及相应的彩色象纸片上呈现的颜色:可绘出这两回事种感光材料的剖面结构来分析说明。(20分)
四、LANDSAT-4和-5 是哪一国发射的?它们的轨道高度、旋转周期和覆盖周期各是多少?它们有哪两种传感器?各有哪几个通道?各通道的地面分辨率是多少?
五、在遥感数字图象中,以什么来衡量反差的大小?为什么有时要作反差扩展?其具体方法有哪几种?请细述之。(20分)

相关话题/南京大学 考研真题 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