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数据结构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数据结构)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名词解释(每小题5分,共30分)
描述线性表中三个概念的区别:头指针、头结点、首元结点(第1个元素结点)。
数据结构
二叉排序树
关键路径
稀疏矩阵
连通图
单项/多项选择题(每空3分,共30分)
具有N个结点的二叉树的二叉链表结构中,指针域为NULL的数目应为( );
A) N B) 2N
C) N+1; D) 2N+1
假定有T1、T2、T3、T4、T5五个元素进栈,进栈次序为T1T2T3T4T5,不可能的出栈序列有( );
A)T1T2T3T4T5 B)T5T4T3T2T1
C)T1T2T5T3T4 D)T3T2T4T5 T1
E)T3T5T2T4 T1 F)T2T4 T3T5 T1
表达式(15-3)*6/3*(20+6)的逆波兰式,正确的是( );
A)15 3 6 3 20 6-*/*+ B)15 3-6 *3/20 6+*
C)15 3 - 6 3 20 6+*/* D)15 3-6 3*20 6+*/
下列各函数是按照增长率由大至小的顺序排列的是( );
A) B)
C) D)
已知L是带表头结点的单链表,其P结点既不是首结点(第一结点),也不是尾结点:
删除P结点的直接后继结点的语句序列是( );
删除P结点的语句序列是( );
删除首结点的语句序列是( );
删除尾结点的语句序列是( );
P=P→next ;
P→next=P ;
P→next=P→next→next ;
P=P→next→next ;
while P !=NULL { P=P→next ;}
while P→next !=NULL { P=P→next ;}
while P→next !=Q {P=P→next ;}
while P→next→next !=Q { P=P→next ;}
Q=NULL ;
Q=P ;
Q=P→next ;
P=L ;
L=L→next ;
free(Q);
N个结点的集合,利用二叉排序树查找方法的平均查找长度(ASL)的计算公式为( );
A)N+1 B)log2N
C)(N+1)/2 D)1+4 log2N
对下列关键字序列按照起泡排序算法进行排序,则两趟排序后的结果可能为( )。
(Kay, Eva, Amy, Roy, Dot, Jon, Kim, Boy)
A)(Amy, Eva, Dot, Jon, Kay, Boy, Kim, Roy)
B)(Amy, Boy, Dot, Eva, Jon, Kay, Kim, Roy)
C)(Eva, Amy, Kay, Dot, Jon, Kim, Boy, Roy)
D)(Eva, Amy, Dot, Roy, Jon, Boy, Kim, Kay)
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在顺序存储结构的线性表中,插入或删除一个元素需要平均移动 【1】 元素,具体移动元素个数与 【2】 有关。
假设二维数组A[6][8],每个元素用相邻的4个字节存储,存储器按字节编址,已知A的开始存储位置为100,则数组的存储容量为 【3】 字节;按列优先顺序存储的元素A[2][5]的第一个字节的地址为 【4】 。
一棵深度为5,18个结点的完全二叉树,编号为10的结点的右儿子的编号 【5】 ,其双亲结点的编号为 【6】 。
在一棵有14个结点的完全二叉树中,所含叶子结点的数目为 【7】 个。
对稀疏矩阵的压缩存储,一般包括三元组表和 【8】 两种基本方法。如图(A)所示的稀疏矩阵,试给出它所对应的三元组线性表 【9】 ;
如图(B)所示的有向图,该图有 【10】 个强连通分量。

简答题(每题8分,共40分)
对长度为n的记录序列进行快速排序时,所需进行的比较次数依赖于这n个元素的初始序列。现假设n=7,试问在最好的情况下需进行多少次比较?请说明理由。
试证明:具有n个结点的二叉树的最小深度为 。
在串操作中,执行以下函数会产生怎样的输出结果?
void demonstrate(){
StrAssign(s, ‘THIS IS A BOOK’);
Replace(s, SubString(s, 3, 7), ‘ESE ARE’);
StrAssign(t, Concat(s, ‘S’));
StrAssign(u, ‘XYXYXYXYXYXY’);
StrAssign(v, SubString(u, 6, 3));
StrAssign(w, ‘W’);
printf(‘t=’, t, ‘v=’, v, ’u=’, Replace(u, v, w));
} //demonstrate
判别下面的一个序列是否为堆。如果不是,则把它调整为堆,画出生成堆的调整过程(要求记录交换次数最少,且堆顶元素为最小值)。
(12,70,48,86,24,56,30,92,65,38)
试列出如图(C)中全部可能的拓扑有序序列。

图 (C)
综合设计题(每题15分,共30分)
1. 试利用Dijkstra算法求图(D)中从顶点a到其他各顶点间的最短路径,2. 写出执行算法过程中各步的状态。

图 (D)
3. 假设用于通信的电文只使用A,4. B,5. C,6. D,7. E,8. F这六个字母组成,9. 字母在电文中出现的频率依次为4,10. 2,11. 6,12. 8,13. 3,14. 2。按照要求完成如下任务:
1)试为这6个字母设计哈夫曼编码和等长二进制编码方案,给出两种编码的对照表。
2)求出这两种编码的带权路径长度WPL,比较两种方案的优缺点。
3)给出哈夫曼树的逻辑结构。


相关话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考研真题 数据结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实验心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实验心理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 控制变量 2. 操作定义 3. 反应时间4. 心理物理法 5. 听觉隐蔽 6.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普通心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普通心理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动力定型2、遗忘曲线3、反射弧4、深度知觉5、倒摄抑制6、联觉二、简答题(每题10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生物化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生物化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名词解释 (每题5分,共30分)亚基盐析作用密码子酶原翻译作用DNA半保留复制简答题 (每题10分,共60分)酶活力与酶比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交通工程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交通工程)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30分)1.视力适应 2.行程车速 3.时间占有率 4.波动理论 5.饱和流量 6.服务水平 7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警察勤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警察勤务)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题(每题5分,共30分)1、 警察任务2、 效益3、 圆形及方形巡逻4、备勤5、警察勤务规划6、全日更替制二、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管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管理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管理原理 2、行政方法 3、制度分权 4、决策 5、组织文化 6、领导 二、简答(每题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化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化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焓及焓变 2.杂化轨道 3.惰性电子对效应 4. 碳水化合物 5.蛋白质的变性 6.诱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犯罪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犯罪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犯罪预测 2、机会性被害人3、规范意识4、犯罪的消长率5、不同接触论6、加罗法洛二、简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公安学基础理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公安学基础理论)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警察2.公安机关的职责3.公安工作群众路线4.公安组织要素5.公安机关的宗旨6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法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法理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法律程序2.法律推理3.任意性规则4.法典编纂5.法的渊源6.衡平法二、简答题(每题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法理学民法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法理学、民法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法理学(75分)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15分)1、公法和私法 2、法律体系 3、法律关系二、简答(每题6分,共3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政治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2004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政治学 试题( 317 )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 5 分,共 30 分) ? 政治 ? 政治行为 ? 政党 ? 政治社团 ? 政治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病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病理学)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1.化生:2.液化性坏死:3.不完全痊愈:4.混合性血栓:5.肾盂积水:6.虎斑心二.简答题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2004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 试题( 322 )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运动生理学试卷( 75 分)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 5 分,共 15 分) 1 .等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运动训练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2004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运动训练学 试题( 427 ) 请将所有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本上,试题纸上请勿答题。严禁在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留下姓名、考号等任何标记,否则该卷无效。 一、名词解释(每题 5 分,共 40 分) ? 运动训练 ? 运动训练原则 ? 训练手段 ? 柔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