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工业设计(设计艺术)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2004年
1.工业设计

设计创意:以正方形为基础设计一个随身携带的有用产品。
要求:1.所设计的产品要有正方形的特征(20)
2.正方形体大小尺寸自定
3.设计草图三个(90)
4.最终确定最佳方案一个并用图文补充说明,完成此方案设计。(40)

设计理论:结合设计创意所考内容从人因关系角度论述形态与结构的关系(150)

2.视觉传达设计

设计创意:1.标志设计(用文字,图形组合,限用3套色)(70)
2.招贴画设计(80 )
内容:普华国际医疗机构china health care
international group ltd.
要求:为新的医疗机构传达信息,宣传形象。普华医疗机构经营方针:人文,心理,关怀,健康,发展。

设计理论:1.论设计中现代与传统的关系(90)
2.CI中MI,BI,VI,各代表什么? 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60)

3.环境艺术设计

创意:以“静” 为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应用现代建筑技术条件完成120平米的人居空间设计。(平面,主要立面以及草图)(150分)
理论:试论现代建筑形式以及其技术特征对构造当今人的生活空间的影响及作用。(150)

4.文化遗产
创意:以中国古代传统生活器物为线索(年代不限),绘制出建筑装饰,交通工具,家具,灯具及 服饰品等5种图形,每种图形绘制一件,并以简单文字表述其功能和设计特点。(150)
要求:1.准确描绘出试题要求的图形
2.明确说明所绘器物的功能和设计特点。
理论:你怎样理解文化遗产这一概念(50)
论述构成文化遗产价值的概念有哪些具体内容(100)

5.传统工艺美术
理论:论述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生活之间的关系。(用具体事例支持自己的观点加以论述)(150)
创意:以“云和树”为主要题材,运用中国传统造型规律,为一博物馆大厅高4米长8米的墙面做一副壁饰。并对实现这一方案所须材料和工艺做简要说明。
其中:1.造型(80)
2.对所在环境的适应性(40)
3.对材料和工艺的说明(30)


相关话题/北京理工大学 考研真题 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