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999年考研真题-国际贸易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一、名词解释(4×6=24)
1.拍卖 2、许可证贸易
3.最惠国待遇 4、汇票
5.背书 6、还盘
二、试述:(12×3=36)
1.进口配额制
2.信用证及其使用程序
3.比较成本说的原理及你的评价

三、案例分析:(10×2=20)

1.A向B发盘(offer),发盘中说:“供应50台拖拉机,100匹马力,每台CIF香港3,500美元,定立合同后两个月装船,不可撤销即期信用证付款,请电复。”B收到发盘后,立即电复说:“我接受你的发盘,在定立合同后立即装船。但A未作任何答复。问双方的合同是否成立(concluded)?为什么?

2.有一份CIF合同,出售一级咖啡豆50吨。合同规定“CIF纽约每吨500美元,6月份装船,卖方在纽约提供单据,由买方支付现金”。货物于6月15日装船,但卖方一直拖延到7月20日才把单据提交给买方。由于当时咖啡豆国际市场价格下跌,买空方拒绝接受单据,除非卖方赔偿差价损失。试问在上述情况下,买方有无拒绝接受单据的权利?为什么?

1.就你对APEC的了解,谈谈其对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的影响及意义(20分)


相关话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考研真题 国际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