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06年考研真题-国际关系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2007年复旦国关参考书与2006年国关真题!今天参加了研究生咨询会,现在把参考书清单发到网上:
07年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三专业一共招30人,比去年多了5个,

参考书是(提示,以下专业课书我站有售):

1.孙关宏主编《政治学概论》复旦大学出版社2006

2.王沪宁《政治学逻辑》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

3.颜声毅《当代中国外交》复旦出版社2004

4.唐贤兴《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复旦出版社2002

5.庄起善《世界经济新论》。复旦出版社2003(PS这是复旦的复试用书)

6.谢益显《中国当代外交史》中国青年出版社2002.

7.俞正粱《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关系》复旦大学出版社2000

8.颜声毅《当代国际关系》复旦出版社或者相关战后国际关系史。

呵呵,相对06年,今年复旦参考书删除了宫少朋的 《冷战后国际关系》王逸舟的《国际政治析论》,而《新政治学概要》被换成《政治学概论》,

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新政治学概要》被替换了,我个人认为还是很重要,另外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看看俞正梁老师的《大国战略研究》

因为复旦主要是研究欧美大国一块,大国关系很重要。还有樊勇明老师的《西方国际政治经济学》也是应该要看的,以前这本书一直是复旦复试用书。

虽然06年复试题目主要是庄起善《世界经济新论》,但是这本书还是得好好看得:-)

另外咨询会上很多同学都在问06年真题,现在我公布一下:

2006年复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真题:(这些题目都是我去年考试后自己记下的,一个不漏)

名词解释:(8个)

颜色革命 国际联盟 缓和 中美建交三原则 中导条约 东方战线 哈尔斯坦注意 公众外交

问道 (4/12)

1回答中国对第三世界国家外交政策及其演变

2.回答多边国际组织对国际关系的影响

3.回答二战后大国对远东秩序的安排

4.回答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思想渊源

论述:(2/27)

1.论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对周边国家外交政策 ,外交思想及其发展并分析其影响

2.论述二战后欧美关系的演变。

复旦是很公平的,只要大家好好学习,都有机会上复旦,我们同学很多都是跨校跨专业进来的。

至于复旦的收费改革,现在具体的政策还没有下来,请大家留意复旦网站新闻。

当然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只要你能够考上复旦,复旦是绝对不会让你辍学的!

如果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在后面留言,我如果有空上来了,我就再回!

希望大家好好学习,祝大家好运!


相关话题/复旦大学 考研真题 国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