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996内科学试题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一、炎症性肠病是指什么病?其在症状和体征方面有何不同?诊断标准是什么?(10分)
二、肝性脑病的病理生理基础是什么?发病机理的主要学说有哪些?何谓亚临床型肝性脑病?(10分)
三、试述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及鉴别诊断的要点。(15分)
四、慢性肾盂肾炎的诊断标准是什么?(5分)
五、试述慢性肾炎与原发性高血压伴有的继发性肾脏损害(即良性小动脉性肾硬化)的鉴别诊断。(5分)
六、简述糖尿病的常见慢性病变有哪些?预防慢性病变发生与发展的首要问题是什么?并简述解决这一首要问题的主要措施。(15分)
七、请列举治疗急性左心衰的具体措施,并说明各项措施的治疗一以及有关注意事项。(20分)
八、慢性阻塞性肺病按其临床表现特征可分为哪些类型?其主要病理变化有何不同?(10分)
九、慢性呼吸衰竭可归纳为哪两大类型?其病理生理有何不同?(10分)

相关话题/医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 试题 内科学 同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