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会计复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专业笔试:50分,共四题(1个半小时)
第一题:15分,告诉你中国的会计政策及相关问题由财政部负责,同时给了你一个会计政策制定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他们的姓名及职务工作单位。
一共四问:中国的会计政策制定的特点,中国的会计政策委员会的构成能否代表人民的立场,这种方法制定的政策对现实的经济事务有什么影响,还有一问忘了

第二题:15分。一个销售经营类公司通过拍卖行买了800头奶牛,共101万多(记不清了),运费55000元,另外中介费是成交价格的1%,由卖方支付。这个公司后来卖了40头奶牛,共8000元(好奇怪,这么少的钱)。月底这批奶牛的市价为122万。
本月还发生费用5000元。

做出相关会计分录,以及本月的利润表(本月为开业后的第一个月)


第三题:10分。计算体。考的是约当产量法(属于成本会计)。问题是:用先进先出法和加权平均法两种方法计算产成品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这道题我不会做,瞎作了

第四题:10分。考的是管理会计的本量利分析的内容。有三到四问,人人都说很简单的题目,即使不知道本量利分析的内容也可以做出。
题目给出了单位的变动成本,以及对应不同产量的三个固定成本。
(1)成本加成利润率为20%,利润为16000元,问你应该生产多少单位以及售价
........

专业英语:20分(1小时)
正反两面一篇文章,全文翻译,呵呵。好多人(包括我)做不完。基本没有专业术语。文章也很简单,边看边翻译,就是时间不够。

这次我们没有考听力,哈哈哈哈。

面试:30分,每人8到10分钟(其实比这短)
(1)法论功怎么看
(2)英文自我介绍
(3)20个问题,自己说个号码,老师把题目说给你听,就一题

题目有:(1)对现金流量表的认识,和权责发生制的前提下制定的报表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2)购买法和权益法的区别
(3)直接法和间接法的原理各是什么
(4)对公司理财的认识。
(5)其他的不知道了

因为面试的题目后来的人都知道题号了。老师就开始随便问了。一个人说他被用英语问对李敖的看法。老师是三个,都很和蔼。我抽了题目后,老师还说:如果你觉得这个问题不能回答的话,可以重选一个。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上海财经大学 复试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