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交通工程学试题(回忆)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同济大学2005交通工程学试题(回忆)

05交通工程学试题
1.判断(10小题,每题3分)
具体的回忆不起来了,都是些基本概念,大部分说的都很绝对,所以大部分都是错误的:)
2.简答(6道?8道?每题5分)
这里面考察的都是比较理论的题目。有一题是考ITS,让你说下对ITS下面的几个子系统的看法等等。有一题是问有关转移曲线的问题,基本概念。还有考察设计车速的概念,信号配时方法等,具体的都记不清了,都是很基本的,不过有的题目出的有点偏,比如转移曲线的那道。
3.论述和计算(8道好像,每道都有10分左右)
里面考察了时间平均车速和空间平均车速的概念,及其和交通量之间的关系;信号配时;排队论(很简单的排队);福来特迭代(这个比较费时间,两次迭代);泊松分布;交通网布局及其特点。(能想起来的就只有这些了)

总的看来,05年的交通工程很偏重理论的,05年也是交通工程第一次作为专业课放在初试里考,第一次命题。计算题都比较简单,只是福来特迭代很麻烦,还要求迭代两次。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同济大学 交通 试题 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