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考研复试内容分享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2-29

 

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考研复试内容分享

复试内容:

1、混凝土结构的笔试

基本上都是上册的内容,上册的每一章都有涉及到,但没有考小偏心受压、受扭的公式;中册只考了一道选择题,求支座最大剪力时活荷载的分布,还有问答题考了各类构件配筋的画法;还有一道求承载力极限状态下可变(永久)荷载效应控制的组合,正常使用极限状态下的标准组合、频遇组合、准永久组合;还有一道预应力偏心受压构件的计算题,要求各种预应力损失,这是路桥方向的选做题,比较复杂,估计大家都不做这题。

2、英语面试

分组参加面试,每组14个学生,一个一个进去面试(先英语面试、后专业课面试),大概每人20分钟。老师用英语问了两个简单的问题,我能听得懂,但就是不知道怎么用英语来回答。之后老师要求读了一段土木专业英语文章(3-4句话),然后翻译出来,是关于剪力墙配筋的。我当时是买了一本土木工程专业英语来朗读,还刻意训练了长难句的拆分,然后口述翻译出来。复试的时候,我也是按照平时的习惯,先用1分钟阅读一遍,在心中断好句,再朗读出来然后翻译。

3、专业课面试

我准备了混凝土上、中册、高层、土木工程荷载与设计方法、钢结构基本原理、土力学、基础工程、抗震、弹性力学、结构力学、造价,以上所有都用的华工学生上课的教材,只复习了基本的概念、知识点和主要的理论,以及整一个设计流程所涉及到的内容。

今年是抽题来回答,共有5份题,抽取其中一份,再从里面的5道题中选出两道来回答,记得有画弯矩图、梁正截面受弯破坏的形态、斜截面受剪破坏的形态、轴心受压构件稳定系数φ与什么有关。另外3位老师还分别问了烈度的概念、固结理论、高层结构体系的分类、400M以上的建筑应该用那种结构体系。我是尽可能详细地回答了,还做了相关知识的延伸,反正就是要尽可能表现自己学得比较深入。

我所分的组有四位老师,因为认识到华工本校的学生,所以提前问了四位老师上的课,分别是结构、土力学、抗震。所以我在等待面试的时候又重点复习了一下相关内容。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系统复试成绩是占50%,可以看出复试和初试是同样的重要,对于最后的录取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致远华工考研网复试通关班提供复试笔试、外语面试、综合测评等全方位指导,帮助你攻克复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