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游戏制作考研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0-01

►专业考研情况:

今年考研总体竞争激烈,游戏的复试线是265,复试名额是21个,最后实际录取人数是7个,三分之二的人被刷掉了,录取的人中除了一名本校的学生初试分数是320多分,其余学生初试分数都是360以上,所以中传的官方复试线基本没有参考价值,并且中传复试时间较晚,复试结果更是拖了十五天,如果中传复试失败,基本上没有学校可以选择调剂。如果只是想读一个好考一点的计算机研究生,中传的游戏真的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相反,如果是和我一样对游戏非常感兴趣并且看中了动画学院隐藏的丰富资源,那么请大家继续努力,天道酬勤,你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初试:

复习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单纯的套用别人的复习方法,效果很难会非常理想。我是九月份开始备考,我的情况是数学基础非常差,英语和专业课算算是有些基础,考虑到政治的突击性,所以我的复习重点还是放在了数学上,我最后的实际时间安排

如下:

上午 8:00-8:30 背单词

8:30-11:30 复习数学

11:30-12:00 做一篇英语阅读

12:00-1:30 吃午饭+休息

下午1:30-2:00 做一篇英语阅读

2:00-5:00 复习专业课

5:00-7:00 吃晚饭+休息

晚上7:00-10:30 复习数学(十一月份开始,我在这个时间段复习了政治)

10:30-11:00 背单词

这个只是一个大体的时间规划,真正执行起来,因为很多外界因素的干扰,复习时间肯定没有这么多。

再稍微讲一下各学科的复习方法

►英语:

单词是基础,背不住单词,就看不懂阅读,需要大家从考研开始到结束一直坚持背单词。刷真题是关键,最好把所有真题刷至少两遍,当你阅读稳定错三个以下的时候,你的英语分数最终肯定是70以上了。作文复习要提早,根据一些题目,自己多模拟两遍,建立自己的答题模板。

►政治:

我全程用的肖秀荣的各种习题书,肖老师是我认为的考研唯一良师,感谢肖老师。

►数学:

我看了很多视频课程,但是感觉对我的实际帮助不大。

我用的是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做了两遍,感觉效果不错。

数学复习的关键还是做题,你把基础概念搞明白之后就可以做真题了,做的越早,做的越多,你的分数也会越高。

►专业课:

我用的王道笔记的教材,往年中传考题都会有王道上的原题,但是今年好像没有,可能这是一个趋势。

建议大家把各个编程题想透彻,单纯背答案意义不大。

►复试:

第一天体检一定要早起,虽然八点钟才开始,建议你们六点钟就到中传(血淋林的教训)

第二天我们没有任务,所以算是休息了一天

第三天上午进行的面试,今年中传面试也改革了,英语和专业课在一起面试,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官方要求上没有写英文自我介绍(有的专业明确写了需要用英文自我介绍),但是面试的时候还是让你用英文自我介绍了,然后让你抽签,用英文答一道游戏相关的题(完全不是日常聊天),最后再让你抽签,用中文答一道游戏相关的题。中间会让你展示自己的作品,今年好像所有考生都有自己的作品,这一点也希望大家注意。

晚上的笔试比较简单,只要你准备了游戏策划案的模板,看过了那几本复试书,问题不大。

暂时想到这么多,如果大家还有疑问可以加我唯心尔尔斯舅舅散要骑散起,备注下中传游戏考研。

祝大家今年顺利。


相关话题/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