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生物学专业院校选择指南 微生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海文教育 免费考研网/2014-01-21

 一、生物学就业前景

  对于目前生物类专业,就业实际情况还是可观的。微生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三专业的目前就业方向有如下几个:

  一是相关专业普通高校;二是上高中任教;三是考公务员;四是微生物还可以有对口公司就业,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有相关公安局刑侦科DNA检验员。2013年生物学专业就业前景,根据生物学就业情况来看,基本分为:

  1.公务员,如海关、药监局、检验检疫站等;

  2.事业编,如医院药房或卫生系统,可以考事业编

  3.生物制药的企业,北京上海等地有很多这种大中小企业,生物制剂类的企业对分子生物方向研究生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可以做药代,也可以做研发、技术支持等等,但待遇就是因人而异了;

  4.进高校、研究所,但好点的高校一般都要求博士学位,硕士的话只能选次一点的高校、专科院校。

  21世纪的转变是;信息产业转向生物技术产业;生物制药利润较大,比如美国安进生物公司的促红细胞生成素上市不到半年就回收了所有投入成本,仅2-3年纯利润达10亿美元以上,因此具有将生物、医学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综合人才前景看好。这类人才需具备两方面技能:其一是新品研发,其二是仪器操作。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生物技术领域、生物信息领域、医疗卫生部门等相关单位对该类人才都有强大的需求。 

  二、生物学专业排名

  海洋生物学:

海洋生物学海洋生物学

  植物学:

植物学植物学

  动物学:

动物学动物学

  生理学:

生理学生理学

  微生物学:

微生物学微生物学

  神经生物学:

神经生物学:神经生物学

  遗传学:

遗传学遗传学

  发育生物学:

发育生物学发育生物学

  细胞生物学:

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相关话题/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