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业课考研通关术

本站 /2009-08-03

走过2009年考研,心情无比复杂。苦的、甜的、笑的、愁的……百般滋味涌上心头。但是站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校门外,我感到的是真实:我做到了,我读研了,我过关了!

  今天就重点说说外经贸的专业课吧,毕竟这个是大家复习的重点和难点。其实,对于专业课,我想告诉大家不要怕,只要把指定书的基本内容学好,应该是没问题的。我复习之前咨询过考研辅导老师,他就跟我说,外经贸出的题许多都很基础,虽然指定的教材很厚、很多,但是只要把重点把握好,踏踏实实的把课本看好,肯定没问题的。实践过之后,感觉这就是真理!

  一、国际贸易

  这本书需要把所有的理论重点掌握,从理论的提出到内容,优缺点统统都掌握,背下来。这些是重中之重。有的内容譬如后两章就可以不用怎么看了,国贸就是抓重点。

  二、国际金融

  国际金融也是重点掌握所有理论,好多内容需要仔细理解。象国际租赁,国际项目融资,国际资本流动与国际债务这几章还是不用怎么看的。

  三、西方经济学

  我想重点说一下宏观经济学,外经贸的那本指定教材很难懂,可以先看一下高鸿业的那本,把宏观的脉络理顺,然后需要把指定的宏观书后面的课后练习题都做了,千万不要轻视课后练习题,有些真题就是课后的原题。

  四、专业英语

  专业英语平时不仅要看英文的,要多了解下国贸和国金的理论和时事,其实翻译不是很难,如果大家熟悉中文的内容,那再翻译就简单的不得了了,平时可以多看《ECONOMIST》、《NEWSWEEK》、《BUSINESSWEEK》,就当学累了的一种消闲吧。

  专业课我不建议看什么本科生的笔记,我觉得自己总结最好了,只需要有真题就足够了,西方经济学把课后练习题都做会就够了,不用刻意的买什么题去做。

  最后,只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其实考研并没有想象那么难,考贸大也不是很难的,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坚持走下去,做一个有心人,制订好自己的计划,一定会成功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