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理论暑期复习规划

跨考网 /2009-08-03

暑期已至,大家的专业课复习开始了吗?为了辅助大家的复习,特推出一系列热门院校、热门专业的暑期专业课复习指导,希望能够帮助同学有计划的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北航自动控制理论(431)考试只有一本教材:《自动控制原理》。

  第一阶段:根据考试大纲看指定教材,以及完成课后习题。

  要求:对课本中的重点必须搞透搞懂,课后习题最好要独立完成并得到正确答案。

  时间:一个半月左右。

  《自动控制原理》包括经典控制理论和现代控制理论。在教材中,现代控制理论只占最后一章,但千万不要忽视它的重要性,你若看过了真题的卷子就会知道它在整份试题中占的比例。另外,我认为《自动控制原理》这本教材本身比较好,应该多看看。

  关于课后习题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去做的,因为是指定教材,事实上非常有可能从课后习题中挑选题目作为考题,很可能只在数值上有一些改变,那么课后习题的详细解答就显得重要起来。而且在做的过程中,就算是有答案在手上,也是肯定有些怎么想也不会明白的东西,但是却可以被一下子点通,通了之后便会有上了一个台阶的感觉(这个我是有体验的)。

  第二阶段:做真题。

  要求:对真题的题型有详细的了解,并了解其解题思路。

  时间:一个月左右。

  在所有的复习资料中,真题无疑是最有价值的。从中你完全可以找到命题规律,你会发现每年的考点是相同的。而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而在做真题及对答案的过程中,我的经历告诉我,有时候会对答案怀疑,甚至确信答案是错误的。而真实的原因往往是我们对这个知识点理解得不够透彻的缘故。所以真题不能只做一次,有时间的话尽量多。

  第三阶段:模拟练习。

  要求:进一步理解考点的知识,不限于只知道解题,会以不变应万变。

  时间:半个月左右。

  有了真题,我们虽然可以知道每年都是考哪些知识点,但毕竟,每年的题目是不同的。就算是同一个知识点也有不同的考点,不同的出法。这时,我们就需要大量的练习,加深理解,拓宽知识面。毕竟,真正你考试时的题目是不太可能是以前考过的题的。

  第四阶段:回归真题,复习基础。

  要求:非常熟悉真题及其解题思路,对所考知识点脑海中有清晰的框架。看到某个知识点能联想起其相关的内容。

  时间:考前一个月。

  模拟练习毕竟是模拟,最后是一定要回到真题上来的。这个时候你对真题应该是很熟悉了,看的速度也会很快,主要的是看之前做错的那些题。在这个最后的冲刺阶段,最需要的就是把所有的知识串起来反复看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