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人民大学新闻实务试题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3-18

  一、找两家经济类报纸,简述它们在受众定位和内容设置上的区别。(10分)
  二、简述评论和杂文的基本区别。(10分)
  三、(1-4是对同一大段新闻材料进行命题:陕西陈家山矿难的材料)
  1、从不同角度写作两条导语。(10分)
  2、写作一篇倒金字塔消息(800字左右;复合性标题)。(20分)
  3、就新闻材料设计一个采访计划,包括采访对象,采访方式,采访主要内容(类似2003题)。(20分)
  4、就所写消息写作一篇说明性按语和政论性按语。(20分)
  四、设计一组专题报道,至少有三篇稿子,材料关于北京六大景点门票上涨的,每篇稿子都要说明体裁,主要内容,稿件的来源或者谁提供的。(20分)
  五、简述图象在电视中的表现形式和作用。(10分)
  六、针对北京交通广播电台节目中的两个节目编排表,分别回答每个节目编排的特点,每个10分,最后比较一下异同,10分。(共30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